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陈湘飚:实施九大项目保护黔西南非物质文化遗产

多彩贵州网程曦 熊莺 2015-01-29 11:08: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程曦熊莺)黔西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类型完整,共有项目3000余项,其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有12项18处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78项90处,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169项,县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886项。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1处,贵州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4处,黔西南州民间文化艺术之乡8处,有州级特色民族文化村寨58个。

当前,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现代化进程的加快,黔西南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和挑战,同时也面临难得的机遇。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2) 2号)中明确提出,支持民族地区跨越发展,要“充分挖掘民族地区丰富的民族文化和旅游资源,培育和扶持布依族八音坐唱等民族文化品牌,建设民族文化展演中心。”

为贯彻国发(2012) 2号文件精神,更好地保护、传承和利用好黔西南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人大代表陈湘飚建议推动实施九大项目,分别是:黔西南州布依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博物馆(展示馆)、八音坐唱传承基础设施项目、黔西南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基地及传习所建设工程、黔西南州少数民族村寨保护工程、黔西南州布依族美食体验专题博物馆建设工程、黔西南州少数民族服饰文化保护工程、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建设工程、建立黔西南布依族语言及文字保护基地、在全州8个县(市)各规划建设一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展示馆。

分享到6.79K
投掷 碎纸机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欧洲央行QE:借鉴美英日三国经验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