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云南日报瞿姝宁 张子卓 2015-01-29 11:08: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李纪恒等出席

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昨日,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在昆明云南海埂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623人,实到59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刀林荫主持。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还有:李纪恒、孟苏铁、曹建方、辛维光、刘维佳、卫星、丰汝菊、李正阳、杨军、杨灿章、杨建明、杨晓红、余麻约、冷静、张建国、张德文、陆萍、陈玉侯、陈觉民、纳杰。

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杨应楠向大会报告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工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学群向大会报告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田海向大会报告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说,2014年,在中共云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和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的要求,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勤奋履职,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发挥引领推动作用,着力增强监督实效、促进云南科学发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依法做好任免工作,着力加强代表工作、积极发挥代表作用,着力抓好自身建设、夯实依法履职基础,着力服务改革发展,积极推进依法治省,为富民强滇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提出,2015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的工作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以促进转方式调结构、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省、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推进科学立法和民主立法,促进严格执法和公正司法,为云南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完)  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说,2014年,全省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不断推进法院工作新发展。报告提出,2015年,全省法院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牢牢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正确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的意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推进公正司法、为民司法、严格司法、阳光司法、廉洁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把云南建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有力的司法保障。

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说,2014年,全省检察机关以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为主线,依法打击刑事犯罪,坚决查办和积极预防职务犯罪,全面加强对司法不公问题的监督,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报告提出,新的一年,全省检察机关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全国检察长会议的部署,坚持以法治为引领、以司法办案为中心,深入推进平安云南、法治云南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不断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能力和水平,努力为云南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完)(记者 瞿姝宁 张子卓)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投掷 碎纸机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欧洲央行QE:借鉴美英日三国经验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