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妇联调研组库车考察,自治区妇联在库车召开去极端化、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国妇联调研组库车考察,自治区妇联在库车召开去极端化、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会

——引领新疆各族妇女做先进文化的弘扬者、社会稳定的维护者、极端思想的反对者,承担起新疆妇女的责任

全国妇联调研组库车考察,自治区妇联在库车召开去极端化、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会

1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率全国妇联调研组一行,在自治区党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自治区妇联妇联党组书记侯汉敏等领导的陪同下,就自治区妇联系统“去极端化”、加强妇女基层组织建设开展等情况在库车县调研。沈跃跃强调,要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充分认识开展“去极端化”宣传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积极发挥广大妇联组织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中不可或缺的作用。

沈跃跃一行先后到了库车县齐满镇渭干村“妇女之家”, 库车县牙哈镇妇女创业就业一条街、库车县老城创业孵化基地及库车县老城环境卫生有限公司“博热斯兰”服装加工厂等地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了渭干村老村妇代会主任买热木汗?依思马依和五好文明家庭好母亲艾皮赞木•提力瓦力迪,面对面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当日下午,自治区妇联去极端化、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会在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举行。会上,来自乌鲁木齐、阿克苏、喀什、和田、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等9个地州市、县妇联和个别村妇女代表就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妇女之家、妇女村民小组长作用、去极端化、加强民族团结和加强妇女创业就业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沈跃跃认真听取了代表的发言后对新疆妇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表示,新疆各族妇女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离不开各族妇女在内的全疆各族群众的团结奋斗、积极参与和自觉担当,妇女工作任务重、妇联组织责任大。要深入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发挥好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在推动社会稳定、长治久安中独特作用,积极开展宗教去极端化工作,提高各族妇女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治意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好妇联作用,维护好妇女儿童权益,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妇联自身建设,把妇联组织打造成可信赖依靠的“妇女之家”。希望新疆各级党委政府能一如既往的支持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支持妇联组织依法依章程独立自制地开展工作。全国妇联会继续加强对新疆妇女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尔肯江•吐拉洪在会上指出,召开妇联系统去极端化,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会,对扎实推进妇联系统去极端化,促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促进意义。同时,他对自治区妇联近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做了充分肯定,认为妇联工作为密切党群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各族妇女群众的普遍认可。他希望今后各级妇联要切实把这次会议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以现代文化为引领,扎实做好“去极端化”工作,引导妇女树立“我能行”的意识,帮助妇女创业就业,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切实让“妇女之家”活跃起来。

侯汉敏强调,去极端化、加强民族团结、提高妇女素质是当前新疆妇女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妇女宣传教育,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是2015年工作的重心新疆妇联将围绕中心工作,从去极端化、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妇女素质三个方面入手,真正实现让家庭文明起来、让“妇女之家”活跃起来、让妇女“我能行”的意识牢固树立起来的目标。着重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开展去极端化,打击婚姻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二是用现代文化引领,做好妇女思想教育工作;三是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妇女就业创业能力。自治区妇联将按照全国妇联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引领各族妇女做先进文化的弘扬者、社会稳定的维护者、极端思想的反对者,承担起新疆妇女的责任。(记者 张婧)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新疆 妇联 基层组织 建设
投掷 碎纸机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欧洲央行QE:借鉴美英日三国经验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