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北公布法治湖北建设路线图 2020年前,基本建成法治政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29日下午,2015湖北两会首场新闻发布会在武昌洪山礼堂举行。此次发布会聚焦法治湖北建设,会上发布了法治湖北建设路线图,“力争在2020年前基本建成法治政府”。 “2015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法治湖北建设新起点之年,是司法改革破局之年。”发布会上,湖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胡兴儒如此形容今年法治建设的工作任务之重。湖北省政府法制办副主任魏月明介绍,目前省政府法制办正在组织力量,修改完善《湖北省法治政府建设规划》(2015-2019),进一步明确未来五年法治政府建设的目标任务、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力争在2020年前基本建成法治政府。发布会上,湖北省人大常委会法规工作室副主任付正中介绍了如何将立法与改革决策相结合的思路,湖北省高院副院长田昌兵和湖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郑青分别介绍了打造阳光司法、强化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以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等方面的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湖北已制定完成《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法治建设绩效考核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作为今年省委办公厅1号文件正式下发。今后,各级领导在行政决策、执法的各个环节将戴上法治的紧箍咒。湖北是全国较早将依法行政纳入领导干部、领导班子考核和政府绩效考核的省份之一,2012年,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出台了《湖北省依法行政考核办法(试行)》。“按照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要求,我们重新针对所有职权部门制定了新的方案,可以说,《意见》是此前考核办法的升级版。”魏月明告诉记者。(记者 刘坤 实习记者 何亦舟 通讯员 朱博)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法治 湖北 2020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