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交警:春运将至 安全教育先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春运在即,宣传先行。28日,大同市交警支队就今年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宣传提示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交警系统通过大力宣传和有针对性的提示,引导群众安全、文明、理性出行,为人民群众平安返乡、顺利返程、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今年全市春运工作从2月4日开始至3月15日结束。期间,市交警支队将通过主流媒体和微信、微博平台、交通安全手机短信平台、户外大型LED显示屏等,持续对外发布交通安全预警提示。

据了解,春运启动前,交警部门将向社会广泛公布全市各地春运期间交通研判情况和交通组织方案,公布辖区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安全出行需要注意的事项等。春节长假前,针对农民工返乡、大中专院校学生放假返家等情况,通过“双微”、手机短信平台等,加强各类重点人群安全出行提示教育。春节长假期间,针对农村群众走亲访友活动频繁,超员、超速、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农村面包车人货混装、农用车载人等违法行为高发的特点,各辖区交警部门适时开展宣传提示。春节长假后,通过主流媒体为大客流集中出行提供信息服务,实时发布高峰干线高速公路常见堵点、城市出入口交通拥堵时段及绕行路线,引导群众合理安排出行。

同时,市交警支队还将集中公布一批在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中被停业整顿的企业、停班整改的车辆、因记满12分被禁止参加春运的驾驶人。春运启动后,将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加强震慑作用。同时,将组织专业力量探查辖区春运出行重要路线,公布沿途安全通行、加油站等相关信息,为群众长途自驾提供专业指引。指定专人开展春运出行信息播报,发布辖区国省道即时路况信息、恶劣天气交通安全预警及分流疏导方案,实时在线解答群众问题,服务群众出行。发挥交通安全手机短信平台作用,重点针对客货运企业、五类重点车辆开展“点对点”提示、警示。

从即日起,全市交警部门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主题,结合交通安全宣传“五进”活动,集中开展“送教上门”等活动。包括向企业以及驾驶人公布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督促运输企业对初次参加春运的驾驶人特别是旅游包车驾驶人,实地查勘、提前熟悉运营线路及沿线路况气候,掌握道路安全隐患和事故易发点段,提示注意事项;深入客货运企业、农村开展冬季安全驾驶技能和应急知识培训,提高客货运驾驶人和农村面包车驾驶人的应急处置能力;在学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家前,走进学校、务工人员集散地、用工企业等,普及安全乘车常识,宣讲乘坐超员车、“黑包车”的危害,提示包租合法合格车辆安全返乡。(李绣春)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交警 春运 大同
投掷 碎纸机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欧洲央行QE:借鉴美英日三国经验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