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曾是网瘾少年如今创业先锋 90后CEO向总理提建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曾是网瘾少年如今创业先锋 90后CEO向总理提建议

王锐旭

你可能想不到,这个创业已初步成功的年轻人,在初中时曾是网瘾少年。王锐旭于1990年出生在汕头外砂镇,他从小就显露出商业头脑,小学还没毕业,就被父亲委以“临时账房先生”的重任,给100多个工人发工资。

不过,初中时他便沉迷于网络游戏,成了网吧常客,网游、吸烟、喝酒、逃课样样均沾,成了不折不扣的问题少年。“有一次为了网游通关,五一假期7天都和弟弟泡在网吧,每人轮流打游戏12小时,饭都顾不上吃。”

受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1月27日上午,90后、广州九尾信息科技公司CEO王锐旭和陈道明、姚明、许宁生等其他9位代表一起,走进中南海与李克强总理面对面,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和建议。

这位刚刚从广州中医药大学毕业的年轻人,凭借“兼职猫”项目顺利创业,最新融资上千万元。更牛的是,他大学四年创业学习两不误,在校期间连续4年获得奖学金。

大学四年学习创业两不误

王锐旭告诉记者,他在半个月前接到了人社部的电话,邀请他到北京。当时他并不知道人社部这个电话是代表总理发出的邀请,直到23日左右,他才知道是总理邀请他参加座谈会,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建议。为此,他特意买了两套西装。

作为唯一一名来自广东的代表,王锐旭排在第7位发言者,他结合自身经历,对大学生创业提了建议,希望落实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为大学生创业者创造实现梦想的条件。总理回应说:“大众创业和创新非常重要,大学生是其中重要的力量。”

为何被选中?王锐旭也不太清楚,他估计是因为自己在创业过程中,5次获得奖学金。更为重要的是,政府现在重视创业,而自己代表的正是无数创业的年轻人。当然,他也表示与总理面对面座谈还需要一点运气。

27日9时许,座谈会开始,虽然平时他多次接受媒体采访,但首次走进中南海,现场又“大腕”云集,他还是有些紧张。“姚明弯下腰与我握手的时候,我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王锐旭 创业项目 网瘾 CEO 兼职猫
投掷 碎纸机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欧洲央行QE:借鉴美英日三国经验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