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瓜州县:三道沟镇温室大棚春意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白天要适当对温室大棚通风,棚内温度保持在25℃左右,夜间温度保持在10-13℃之间,每半个月要施一次农家肥,同时要做好病虫害防治……”元月的瓜州,天寒地冻,在该县三道沟镇设施蔬菜种植示范园区的温室蔬菜大棚内却是绿意盎然,一架架的西红柿长势喜人,镇农技人员刘铁忠正忙着给农户现场讲解设施蔬菜种植管护和病虫害防治知识。

“今年的西红柿病害少、长势旺,一个月后就能成熟,就靠这两个温室,一年能收入6万元。”有着2年种植经验的菜农杨建斌高兴地说。

据了解,冬季是温室大棚反季节蔬菜生产和销售的黄金时期,三道沟镇特色蔬菜西红柿和黄瓜供不应求,销售价格都在每公斤6元以上,产品以自产自销为主,既为当地的居民提供了便利,也为种植户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以前看到城郊乡镇种温室蔬菜,收入高,自己也想种,可是建温室一缺资金二没有技术,去年,镇上统一规划建立了设施蔬菜种植示范园区,给我们协调贷款,进行补助,还有专门技术人员常驻园区开展技术指导,我们从心眼里感谢党中央的惠民好政策,今后我们还要甩开膀子大干,从土里挖金,把我们的日子过得更红火”杨建斌说。

“为了拓宽农民增收渠道,镇上组织种植大户到酒泉银达镇、总寨镇等地参观学习,并在三道沟村创建了设施蔬菜种植示范园区,严格落实县上下发的农业产业化发展扶持政策,鼓励农户种植日光温室,从而提高当地百姓的经济收入。目前,全镇建成的30座温室大棚,每座纯收入1万元以上。”三道沟镇党委书记王建民说。(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尹姗姗)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碎纸机 割舍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欧洲央行QE:借鉴美英日三国经验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