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小鹏作政府工作报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小鹏作政府工作报告
1月28日上午9时,山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山西省省长李小鹏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刘通 摄)

山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小鹏作政府工作报告
1月28日上午9时,山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李联军 摄)

1月28日上午9时,山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上午8时30分,参会代表迈着矫健的步伐陆续抵达会场。会议应到代表536人,出席今天大会的代表506人,符合法定人数。

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儒林主持会议,省长李小鹏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共七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议山西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是审查和批准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山西省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三是审查和批准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2014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5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山西省2015年省本级预算;四是听取和审议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五是听取和审议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六是听取和审议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七是补选及其他事项。

李小鹏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山西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对山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各项工作稳中有为、稳中有进,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改革创新亮点纷呈,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李小鹏在报告中强调,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启动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山西省全面推进“六大发展”的开局之年。

李小鹏在报告中提出,2015年要重点要做好10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改革开放和创新驱动,引深转型综改区建设;二是大力推动煤炭革命,加快建设国家综合能源基地;三是坚持稳中求进,全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四是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五是切实做好“三农”工作,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六是着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城镇化质量和水平;七是加强文化建设,促进文化繁荣发展;八是全面发展社会事业,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九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十是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明显好转。

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会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记者 成翃)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碎纸机 割舍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欧洲央行QE:借鉴美英日三国经验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