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川剧艺术代表团羊年新春将首登澳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26日,作为“友好四川”对外民间交流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川省川剧院“2015友好四川-川剧走进澳洲”正式启动。四川省川剧艺术代表团将于2月24日至3月2日羊年新春期间首次登陆澳大利亚,为在澳华人、澳大利亚民众带去极具四川特色的川剧剧目。

此次赴澳,四川省川剧院将在布里斯班和黄金海岸市演出,演出剧目包括魔术《最炫中国风》、二胡独奏《战马奔腾》、川剧选段《人间好》、《变脸·吐火》等,演员12名,包括四川省川剧院院长、著名川剧艺术家陈智林,著名变脸演员毛庭齐,梅花奖获得者刘谊等。据了解,此次将是川剧艺术首次登上布里斯班中国节演出舞台。

四川省川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川剧是四川的“文化名片”,希望通过此次演出,能够有更多的澳大利亚市民领略到四川文化的魅力。

“希望我的同胞们能和我一样喜欢上川剧,”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郭南希表示,川剧变脸令她印象深刻。

近年来,川剧在国际舞台频频亮相,2010年,神话川剧《镜花缘》在欧洲15个城市连续巡演109天,演出67场,观众人数超过5万人次。自2015年开始,“友好四川”对外民间交流系列活动陆续举办,四川传统文化走出境外,以人文交流促产业发展、合作共赢。

据悉,目前川剧的身影已经遍及五大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观众已达上百万人次,成为四川省对外文化交流最频繁的艺术形态之一。(记者 李渝 欧芫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碎纸机 割舍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欧洲央行QE:借鉴美英日三国经验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