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市呈贡新区“花乡追梦”画展展农民新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市呈贡新区“花乡追梦”画展展农民新风
“花乡追梦”画展上,很多军民前来欣赏《宝珠梨的传说》。

昆明市呈贡新区“花乡追梦”画展展农民新风
花灯剧《花乡追梦》全体演员合照。

1月26日至3月13日,由昆明市呈贡区委、区政府主办,呈贡区人才办承办的呈贡新区农民画展在昆明市级行政中心昆明会堂举行。本次画展的主题是“花乡追梦”,将持续展出1个月。

本次画展由17位农民画家创作的60余幅水粉画组成,均充满了浓郁的乡土气息,展示了时代风采,生动展示了呈贡新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这些绘画作品不仅丰富了呈贡新区人民的精神生活,同时也成为了呈贡新区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画展展出了“宝珠梨的传说”壁画的复制版。据主创人员之一刘琼丽介绍,该画画长25米,宽2米,画中人物180余个,是由呈贡5名农民画家历时35天,于2014年11月精心绘制而成的。“我们作为呈贡区农民,虽然不是专业画家,但我们也希望把这种民间艺术继续发扬光大。”本幅“宝珠梨的传说”用明显的色彩,以壁画的形式完美呈现给观众,创下了云南省最大农民壁画记录,成为了本次画展的点睛之笔。

据介绍,呈贡区人才办在呈贡区召开“两会”的时期举办此次画展,旨在促进全社会对呈贡新区民间艺术和现代农民生活的了解,加强呈贡新区对外的文化交流,着力把新区建设成为昆明最具活力、最具吸引力、最有影响力、最有创新力的宜居宜业新城区。

此外,呈贡大型现代花灯剧《花乡追梦》也于1月27日在昆明会堂演出。演出历时2个小时,以呈贡区外出租地党员群众为创作原型,讲述了花乡农民田育光和兄弟到外县租地种菜、种花的故事,生动再现了新区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丰富实践。(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碎纸机 割舍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欧洲央行QE:借鉴美英日三国经验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