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郭树清:新常态下 山东省2015年地区生产总值预期增长目标8.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郭树清:新常态下 山东省2015年地区生产总值预期增长目标8.5%
 
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现场 摄影 赵瑞雪

郭树清:新常态下 山东省2015年地区生产总值预期增长目标8.5%

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现场 摄影 赵瑞雪

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27日在济南开幕,山东省长郭树清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郭树清说,山东2014年全年生产总值5.94万亿元,比上年增长8.7%。2015年山东省的地区生产总值预期目标增长8.5%左右。

郭树清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新常态,我们必须科学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引领新常态。

郭树清说,今年山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着力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转方式调结构、创新驱动发展、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方面下功夫,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

郭树清说,推动经济稳定健康发展,必须充分发挥消费、投资、出口均衡拉动作用。认真贯彻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多渠道促进城乡居民增收,加快发展现代流通方式,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打造多点支撑的消费增长格局。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着力推进内涵效益型投资增长,引导资金重点投向社会民生、农林水利、能源交通、信息通信、节能环保、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发挥出口的支撑作用,努力培育新的国际竞争优势。

必须进一步拓展区域发展空间。扎实推进“两区一圈一带”发展战略。发挥好青岛龙头作用,提高济南辐射带动能力,支持济莱协作区加快建设,鼓励鲁北滨海地区发展先进的重化工业,落实好西部经济隆起带发展政策。推动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加大革命老区扶持力度。积极开展新型城镇化试点,着力解决农业转移人口和外来务工经商人员市民化问题。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土地利用、生态环保等规划“多规合一”。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打造宜居宜游城市。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促进山东省与周边省市共同发展。精心编制山东省“十三五”规划。

必须继续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开工建设济青高铁、鲁南快速铁路,加快石济客专、青连城际等8条铁路建设进度。启动建设济青高速公路扩容项目,加快建设济南至东营等15条高速公路。争取青岛新机场、菏泽机场、聊城机场开工建设,基本完成日照机场主体工程。推进济南和青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争取内蒙古上海庙、陕西榆横至山东省输电通道开工建设。实施好南水北调续建配套、雨洪资源利用、大中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河道治理等重点工程。(记者 赵瑞雪)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郭树清 新常态2015 生产总值 预期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