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现代琼剧《闪亮师魂》30日首演 歌颂海南模范教师陈起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现代琼剧《闪亮师魂》30日首演 歌颂海南模范教师陈起贤
新编现代琼剧《闪亮师魂》新闻发布会。

1月27日,记者从海口市琼剧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新编现代琼剧《闪亮师魂》将于1月30晚8时整在海口市人大会堂进行首演,该剧是以歌颂海南人民的模范教师陈起贤为主题的精品剧目。

作为该剧的导演张建雄介绍,此剧以海南省已故道德楷模陈起贤先生为人物原型,塑造了一个人民教师后半生的闪光形象,颂扬其“终生之爱,献给教育”的崇高的师德及其牺牲自我,成全别人的奉献精神。现已成形的现代琼剧《闪亮师魂》经过了一年时间以来的筹备和排练,全剧表演时间有2小时40分钟,分别为桥头劝学、案前收女、乡村拾荒、厨房揭秘、榕下谢恩、廖宅嘱言六个场次以及尾声,剧中演员30多位,全部为海南本地演员。

据介绍,导演张建雄曾执导过传统琼剧《张文秀》,在大型近代琼剧《百年苍翠》中担任副导演。主创团队还有作曲吴梅、舞美及灯光设计窦辉、配器黄志启等国内戏剧知名专家。

编剧由国家二级编剧、海南省琼剧院创作研究室副主任冯所庆担任,他从事戏剧文学院创作二十多年,创作、改编了《京华梦》、《状元桥》、《恩义千秋》等近七十台琼剧剧本,其中六十多台已搬上了琼剧舞台。

此外,现代琼剧《闪亮师魂》特邀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琼剧表演艺术家陈素珍作为艺术指导,她在2007年荣获了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梅花奖”,2010年被海南省文体厅命名为“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琼剧代表性传承人”。

据悉,1月29日至1月30日早上9点市民可到海口市龙华二横路20号海口市琼剧团可获得免费赠票。‍(记者 曾玉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割舍 如何下手
欧洲央行QE:借鉴美英日三国经验 中国企业进军北极背后的“暗战”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