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兰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第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兰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第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

兰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第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

1月2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第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大会由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刘立军主持,会议通过了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甘肃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做本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本做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的情况报告。

本次会议应到590人,实到542人,符合法定人数。本次大会响应中央节俭办会的号召,压缩会期半天,今年的甘肃省政治协商会议将于1月31日下午闭幕,会期4天半。

冯健身介绍说,2014年是甘肃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甘肃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协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思想理论建设取得新成效,服务改革发展取得新成绩,推进协商民主取得新进展,改进工作作风取得新突破,为服务全省转型跨越、富民兴陇大业作出了新贡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紧紧围绕全省转型跨越发展的重大问题调研视察,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议政建言。三是认真完成省委交办的各项任务,为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提供参考。四是积极开展协商民主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着力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五是深入开展双联行动,为推进扶贫攻坚倾情出力。六是高度重视强基固本各项工作,着力提高履职能力。

冯健身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委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以优良作风主动适应新常态,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和依法治省,进一步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一是把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政治把握能力。二是牢牢把握服务大局这一原则,紧扣改革发展献计出力。三是始终坚持履职为民理念,为促进民生持续改善主动作为。四是眼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动人民政协协商民主依法有序活跃开展。五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政协履职的现代化水平。

来自甘肃省各界的政协委员将听取和审议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相关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人事事项及其他事项。(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割舍 如何下手
欧洲央行QE:借鉴美英日三国经验 中国企业进军北极背后的“暗战”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