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尔滨市智能化行政审批系统试运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7日,哈尔滨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哈尔滨市“智能化行政审批系统”投入试运行,同时,“网上审批系统”在“中国.哈尔滨”门户网站开通。从此以后,百姓将不再为办“一件事情”跑几个部门。

一年多来,按照国家、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部署和要求,哈尔滨市政府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突破口和重要抓手,在全部取消市本级设立的57个审批事项的基础上,又在创新政府管理方式,优化审批流程上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努力。

据介绍,这种全新的“智能化行政审批系统”,把“集中”、“限时”、“规范”、“透明”、“上网”这些元素基本融入进来,精简行政审批事项、流程,依据“百姓要办理的整个事情”设计审批操作流程,实现“一口受理,一表登记,一次告知,一网流转,一次办结”,不再让百姓提供那些由政府部门发放,可以内传递的各类证照、文件,作为审批要件。

“智能化行政审批系统”由“智能适配”达到“个性化服务”,“系统”可根据“关键词”、“政府部门”、“事项分类”等多种方式的搜索,帮助百姓找到自己想办的事情,了解相关信息。对一次采集的信息,加以识别、区分,按照不同部门的需求定向推送,为不同部门组成其所需要的“信息群”,生成所需表格,提供所需的证照、文件。“系统”可以根据不同行政审批事项,按照事先建立的数据逻辑关系,生成“唯一适用”的“个性化”审批流程,在审批流程生成后,同时提供一个同样是“唯一适用”的、办事人需要知道的、既简单又明了的办事指南。

此外,“智能化行政审批系统”在网上运行,可以实现实体行政服务中心的基本功能,其中,“网上预审”最能让百姓感到便利。用户进入“中国•哈尔滨”网站,点击“网上办事”,就可以进入系统。当用户说明想要办理的事情后,就会看到一份专门提供的《服务指南》,《服务指南》中包含了《申请表》,点击后即可填写、提报,进入受理程序,直到审批完成,申请人“验明正身”后,即可领取申请的许可、证照。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割舍 如何下手
欧洲央行QE:借鉴美英日三国经验 中国企业进军北极背后的“暗战”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