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风队创历史夺第三赛段冠军 成赛事首支中国冠军船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风队创历史夺第三赛段冠军 成赛事首支中国冠军船队
包含六名中国船员的东风队1月27日早晨率先抵达三亚。

东风队创历史夺第三赛段冠军 成赛事首支中国冠军船队
东风队获得2014至2015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三赛段(阿布扎比至三亚)冠军。

东风队创历史夺第三赛段冠军 成赛事首支中国冠军船队
率先到港的东风队停靠在三亚半山半岛帆船码头,船员正在进行清理打扫工作。

东风队创历史夺第三赛段冠军 成赛事首支中国冠军船队
三亚半山半岛帆船码头1月27日迎来了2014—2015赛季沃尔沃帆船赛参赛船队。

东风队创历史夺第三赛段冠军 成赛事首支中国冠军船队
沃尔沃帆船赛其余六个船队陆续抵达三亚。

2015年1月27日,北京时间7点31分38秒,中国东风队率先冲过终点线,成功摘得2014-20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三赛段阿布扎比到三亚的冠军。这是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办赛41年以来首支获得分段赛冠军的中国船队,从一个侧面彰显了中国人有能力站在世界离岸航海运动的最高峰。

在帆船运动尚不发达的中国,东风队自成立之日起就颇受关注,又不乏争议,一年以前,东风队从三亚出发,开始了艰难的磨合与成长之路,从“远洋零基础”开始培训中国船员、多重文化的冲突以及残酷的现实交织在一起,让很多人并不那么看好东风队,而一年后,前两个赛段的不错表现让大家重新认识了东风队,而今再次刷新历史,东风队得到了世人的重新审视。

据了解,从阿布扎比到三亚的第三赛段,4670海里的航行,虽然路程不如前两个赛段漫长,但是仍然存在很多需要船队仔细把握的航段。比如声名在外的马六甲海峡,马六甲海峡无风区中逆向的洋流,曾使东风队陷入不进反退的尴尬局面。复杂的海上交通也曾让东风队遭遇两船交汇时相距仅50米的险境。同时,马六甲海峡更是闻名的“海上垃圾场”,漂浮的垃圾也曾卡上东风号的龙骨,东风队不得不派水手潜水排除障碍。自然环境和人为因素在第三赛段中一次又一次地考验着参赛船队,但是东风队凭借娴熟的技术和完美的操作,克服了这些困难,在领先的位置越跑越稳。

除了复杂外在的环境,东风队在第三赛段又遭遇了两次机械故障:右后甲板上连接置顶零号帆的不锈钢环松动;行驶中正在使用的J1号帆的前下角连接绳突然崩裂,从而导致J1号帆变得无法受风,并面临被强大的风力撕裂的危险。所幸的是,船员的反应和维修迅速且及时,这些故障也没能阻挡东风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在东风队抵达三亚之后,阿布扎比队,阿尔维麦迪卡队,曼福队和布鲁内尔队也陆续在今日抵达三亚。

国际帆联副主席、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李全海对中国东风队获得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赛段冠军表示祝贺:“东风队此次夺冠创造了中国船队在世界离岸帆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国际航海大家庭也都非常关注东风队的表现。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对于中国的帆船运动员来说是非常大的挑战,此次获胜也让我们中国的运动员获得了更多的信心去尝试远洋帆船赛事。”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世界上最为艰难的离岸赛事。参赛船队需要在9个月内,完成11个赛段总计38739海里的航行。在海上,船员们需要忍受严寒酷热、淡水缺乏、巨浪潮湿等多种极端的生活条件,如何在这种环境中保持顽强的意志力和积极的前进力,接受生活在极限的挑战,是每一位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勇士所必须直面的。(记者 黄一鸣 刘小利 韩雪遥)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割舍 如何下手
欧洲央行QE:借鉴美英日三国经验 中国企业进军北极背后的“暗战”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