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高新区评选出20名“年度读者之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都高新区评选出20名“年度读者之星”
成都高新区图书馆:老人和小孩在安静地阅读。

1月26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文化指导服务中心获悉,成都高新区“2014年度读者之星”评选活动出炉,共20名读者被评为“读者之星”——普通读者和儿童读者各10名,平均每人借阅184本图书。今年44岁的陈会容成为普通读者中借阅图书最多的读者,16岁的陈楠成为儿童读者中借书最多的读者。

据悉,2014年,成都高新区图书馆共有7000余名读者到馆借书,总借阅量约7.7万册,人均借阅约11册。

“读者之星”平均一天半借阅一本书

“我是高新区图书馆的忠实粉丝。”家住成都高新区的陈会容女士说,“在我们家,电视机就是个摆设,一个月开不了几次。偶尔朋友来家里做客,想开电视都不知道按哪儿。”

“我一般每周读3—4本书,最多的时候每周读5本。特别感谢高新区图书馆,提供了这么多好的书籍和丰盛的精神食粮。” 陈会容去年在成都高新区图书馆的借阅量达254册。按照全年计算,她一天半就要读一本书。

陈会容说,她的借阅卡是2012年办的,从那时候就开始在高新区图书馆借阅。“其实我自己买书并不多,现在去图书馆已经成了我的习惯。感觉这两年成都高新区图书馆的书籍数量越来越多,服务也很令人满意。”

2015年将投百万用于图书报刊阅览建设

开展“2014年度读者之星”评选活动主要是为深入推广全民阅读活动,鼓励成都高新区读者更好地利用公共图书馆,进一步提高图书馆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加强同读者间的交流和互动。

据了解,成都高新区图书馆于2010年建成投用,总建筑面积6500平方米,现有藏书18.8万余册,内设图书借阅、报刊阅览、电子阅览、影音阅览、视障阅览及自修室等功能区域,常年开展免费公益讲座、读者交流等活动。目前,共设有8个分馆。2013年,在第五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中评为一级馆。

成都高新区文化指导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成都高新区图书馆将投入百万用于图书报刊阅览建设,进一步做好图书流通、文献资源建设工作,提高图书馆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方便和满足广大读者图书借阅“数字化”、“现代化”需求,为辖区读者创造更好更优越的读书环境。(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割舍 如何下手
欧洲央行QE:借鉴美英日三国经验 中国企业进军北极背后的“暗战”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