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漳州一餐厅机器人当起服务员 老板称比雇工便宜

海峡导报林晓琪 2015-01-27 11:10: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漳州一餐厅机器人当起服务员 老板称比雇工便宜

导报讯 (记者 林晓琪 实习生 苏冬明文/图)机器人当服务员,您见过吗?近日,漳州市芗城区中山公园附近,一家西餐厅引进4个“萌萌哒”的机器人,不仅会为顾客送餐,还会唱歌、迎宾,老板直称“比雇工便宜”。

走进该餐厅,就看到4个机器人端着盘子站着,“她们”可是中国古代“四大美女”哦,身后分别写有西施、王昭君、貂蝉、杨玉环。餐厅聘来的这“四大美女”机器人可是该店的活招牌。这不,虽然该餐厅于今日才正式营业,不过,已有不少路过市民图新鲜进来体验了。

该餐厅老板庄文强介绍,这些机器人主要功能是送餐,并在餐送到时会说句“请慢用”,当前方3厘米处有人时,“她们”会停下脚步并提醒前面的人。

“不仅如此,这四个机器人服务员还会唱歌、迎宾。”庄文强介绍,机器人采用的是平板控制,即人在吧台或者厨房使用平板电脑就能够远程控制机器人。

庄文强说,采购机器人当服务员,一是新奇创意,可增加客流量,二来相对于雇工,机器人可节约成本。“有了机器人服务员,原本需要请20名员工,现在只需要请10个了。”庄文强说,一个机器人服务员费用6万元,能使用8-10年,每天充电即可使用,可以省下不少钱。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服务员 机器人可 餐厅老板 她们 四大美女
割舍 如何下手
中国企业进军北极背后的“暗战”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