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省政协委员建议加强大型聚会场所人流动态监测预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期上海外滩踩踏事故的发生,引起了广大民众对旅游景点、大型活动举办场所安全问题的强烈关注。在2015年云南省两会上,省政协委员杨昆指出,踩踏事故的发生警示出我国公共安全的“系统脆弱性”,作为拥有大量外地游客的旅游大省云南更应引起重视。

“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大规模的人群聚集都具有很大风险,严重踩踏事故的发生往往和缺乏相应的预警机制和应急预案措施密切相关。如果人流聚集和大型活动的举办是不可避免的,那就需要有一套完整的,周全的管理办法和应急预案。”

杨昆建议,建立大型场所人数承载量的核算报备制度,特别是针对节假日期间天气和人流特点,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动态监测并预测人流,利用无人机、红外、RFID、移动通信等多种手段实时时行人流监控;建立人流预警机制,根据预测未来将要到来和离开这些区域的人流,做一次异常等级的评估,确定异常的区域、时间范围和大概的严重等级,以便启动不同的预警;提供突发事故预案. 管理人员可根据事前情景分析做好的预案,现场采取相应疏导、限流等措施,避免人流过度聚集,排除安全隐患;加大宣传教育,提高公众安全素质。

2000年以来,国内至少发生了15起踩踏事故,至少有140人在事故中丧生,310人受伤。在这些事故中人流量密集区发生率较高,尤其在城市的地标性建筑区域、景区附近等人流量聚集的地方更易发生踩踏事故。(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云南 政协 聚会
割舍 如何下手
中国企业进军北极背后的“暗战”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