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广高铁开通运营满月 28万旅客通过动车出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广高铁开通运营满月 28万旅客通过动车出行

动车穿梭在云雾缭绕的都匀段,远远望去可见夏蓉高速与贵广高铁齐平 本报记者 王弘扬 摄

本报讯自去年12月26日贵广高铁开通运营以来,至昨日正好满月。一个月来,累计有28万名旅客从贵阳乘坐动车前往贵广高铁沿线各站,其中广州方向约占客流总量的65%。

据介绍,贵广高铁去年12月26日开通后,除26日当天只开行了8对动车(贵阳到广州7对、到桂林1对)外,从27日开始,贵阳(北)始发的动车增加到12对(贵阳到广州9对,到桂林北2对,到南宁1对);两天后,又增加了贵阳到都匀的2对动车。之后一直每天都开行14对动车。

据贵阳火车站不完全统计,去年12月26日至今年1月26日,从贵阳和贵阳北乘坐动车出发的旅客达28万余人,日均9000余人,每趟动车上座率达80%以上。

从客流流向看,广州方向乘客累计占18.2余万人,占比约65%,桂林、南宁和都匀等方向有近10万人。

1个月来,先后有3名旅客因违规在贵广动车上吸烟,造成列车降速运行而被铁路警方处罚。

1个月中,1月20日,贵广高铁发生过一次设备故障,造成当日贵阳(北)始发的3对动车停运,停运车次为D3551/2次(贵阳北—桂林北)、D5401/2次(贵阳北—都匀东)、D5403/4次(贵阳至都匀东)。但很快修复,21日起,所有动车恢复正常运行。

客票预售信息显示,未来1个多月中,贵广高铁客票呈现“节前宽松、节后紧俏”的特点,具体为:春节前1月27日—2月18日(除夕),每天贵阳(北)至广州、桂林、南宁和都匀方向的动车,客票均较为宽松;节后自2月20日(初二)—3月3日,贵阳(北)至广州南的动车车票基本售罄,而到桂林、南宁和都匀方向的客票较为宽松。

(本报记者 曾秦)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动车 旅客 出行 满月 高铁
割舍 如何下手
中国企业进军北极背后的“暗战”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