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共和国第一升旗手”退役 婉拒企业50万年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总结升降旗训练方式,成为国旗护卫队“秘密武器”

由于训练刻苦,工作负责,一年多后,他被上级任命为国旗班班长。每个月的第一天,天安门广场都要进行一次“大升旗”,如果节假日和“大升旗”重合,高红甫就是在休假中也会立刻归队。“一周7天,一年365天,我几乎天天都参加升降旗,很少缺席。”

他说,朝夕相伴,风雨同行,他与红旗结下了深厚的感情,那一抹国旗红,早已融入了他的生命中。作为班长,经常会有新兵加入进来,传帮带也成为他义不容辞的责任。

长期的经历积累,他逐渐总结出一整套升降旗训练方式,形成了电子素材和视频资料,还结合恶劣天气训练“六步法”,研究制定了《升降国旗紧急情况处置办法十二条》,成为国旗护卫队中的“秘密武器”。这些技术要领,他对队员们都是倾囊相授,毫无私心。

2009年10月1日,他迎来了一次崭新挑战,就是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上将国旗升起,被誉为“共和国第一升旗手”。入伍12年,当了8年国旗班班长和代理排长,高红甫获得个人二等功两次、三等功4次,被评为武警部队“十大标兵士官”、武警部队优秀共产党员。

12年里有10个春节是在部队度过

高红甫说,他是历届国旗班班长中任职时间最长的,同时也是自1983年国旗护卫队组建以来担负升旗时间最长、次数最多的旗手。“按照护卫队规定,服役12年是最长期限。”高红甫说,最小的队员才18岁,他29岁,是年龄最大的,自己也感受到了莫名的压力。

“我的年龄也不小了,在部队里也待得久了,需要尽早地适应社会。”2014年11月底,高红甫经过慎重考虑,依依不舍地选择转业。伴随离别的时刻越来越近,他的心越来越茫然。“不想跟任何人打招呼,想静悄悄地离开。”他说,然而,毕竟战斗了11年的地方,很多朝夕相处的战友知道了消息后,舍不得他走,动情地流下了眼泪,他也控制不住落泪。“在部队12年,有10年的春节都是在部队度过的,感觉很愧对父母,对他们付出得太少了。”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高红甫 升旗手 1983年 共和国 秘密武器
三只猴子 不现实
外媒解读李克强致辞:驱散世界对中国经济担忧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