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摩纳哥大使畅谈中摩交流 米兰世博会场馆设计抢先看

中国日报网刘梦阳 2015-01-22 09:28: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摩纳哥大使畅谈中摩交流 米兰世博会场馆设计抢先看

2015年1月21日,中国日报网记者专访摩纳哥驻中国大使冯德琳女士(Catherine Fautrier)。(摄影:摩纳哥驻华大使助理 孙磊)

中国日报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刘梦阳) 2015年是中国与摩纳哥公国建交20周年。1月21日,中国日报网记者专访摩纳哥驻中国大使冯德琳女士(Catherine Fautrier),就中摩两国交流、2015年米兰世博会摩纳哥场馆筹建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冯德琳希望中国与摩纳哥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互通有无。

摩纳哥大使畅谈中摩交流 米兰世博会场馆设计抢先看

在交谈中,冯德琳女士不时流露出对中摩友好愿景的认同感。(摄影:摩纳哥驻华大使助理 孙磊)

2015年米兰世博会是继2010年上海世博会后的第一届世博会,本届主题是“给养地球,生命的能量”。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记者就网友所关心的问题——两届世博会摩纳哥场馆有何不同——向冯德琳女士请教。

摩纳哥大使畅谈中摩交流 米兰世博会场馆设计抢先看

2015年米兰世博会摩纳哥场馆内部设计概念图。场馆内部将设有盒状的小隔间,每个小隔间的主题都不同,包括农业、环境、海洋开发和保护等,人们可以进入里面进行参观体验。(供图:摩纳哥驻华大使馆)

冯德琳女士先简要介绍了场馆设想:“2015年米兰世博会摩纳哥场馆面积将达到100平方米,尽管没有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的大,但也相当大了。场馆内部将有盒状的小隔间,每个小隔间里主题都不一样,有农业、环境、海洋开发和保护等等,人们可以进入任意一个进行参观体验。”在将米兰世博会摩纳哥场馆和上海世博会摩纳哥场馆进行比较时,冯德琳女士表示最大的区别就是,米兰世博会后,场馆会被拆卸,原材料可供二次利用,经济环保,这样的理念非常好,也很符合本届世博会的主题。

摩纳哥大使畅谈中摩交流 米兰世博会场馆设计抢先看

2015年米兰世博会摩纳哥场馆内部设计概念图。场馆内部将有盒状的小隔间,每个小隔间里主题都不一样,有农业、环境、海洋开发和保护等等,人们可以进入任意一个进行参观体验。这是海洋生物主题的隔间设计图。(供图:摩纳哥驻华大使馆)

2015年是中国与摩纳哥公国建交20周年。冯德琳女士自担任摩纳哥驻华大使以来,一直致力于中摩两国友好交往。2015年,中摩两国将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冯德琳女士介绍,3月,摩纳哥蒙特卡洛芭蕾舞团将于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芭蕾舞剧;5月,摩纳哥杂技团也将来到中国,在多个城市进行超过一周的巡演;6月,在北京和上海将举行“摩纳哥周”,展现摩纳哥文化的方方面面;10月,摩纳哥企业家团也会访问中国,在北京与中国企业家进行交流。

今年3月13日至15日,中国将在摩纳哥举办艺术节。去年春节期间中国已在摩纳哥举办一次艺术节,反响热烈,而今年的主题则是内蒙文化。冯德琳女士称,摩纳哥是一个文化多元、开放包容的国家,而中国也是个多元化的国家,各省市的文化传统皆不一样,她本人去过北京、上海、成都、西安、深圳、香港等多个中国城市,非常喜欢探索不同类型的民族文化,今年的草原文化节同样令人期待。此外,在谈到中国昆曲电影《红楼梦》于2014年12月在摩纳哥国际电影节上获奖时,冯德琳透露,鉴于中国电影蒸蒸日上,优秀作品层出不迭,摩纳哥2016年将举办中国电影节,专门展映优秀的中国电影。

摩纳哥大使畅谈中摩交流 米兰世博会场馆设计抢先看

正在修建的2015年米兰世博会摩纳哥场馆施工现场。(供图:摩纳哥驻华大使馆)

在交谈中,冯德琳女士不时流露出对中摩友好愿景的认同感。她表示,摩纳哥人都对中国文化很好奇,也觉得很有趣,愿意互相了解更多;如今摩纳哥的每一所公立中学都设有中文选修课,孩子们可以自由选择学习,她的儿子就修习了中文。冯德琳女士期待中摩有更多、更好、更深入的交流和合作。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刘梦阳标签: 摩纳哥 中国 交流 米兰 世博会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