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朱立伦裁示王金平案缓处理 要团结也要维护党纪

东南网 2015-01-22 10:03: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对王金平党籍案,朱立伦此前不断重申“家和万事兴”的主张,因此,很多人以为,朱上任党主席后就会立马“撤销上诉”。然而,换了屁股之后的朱立伦,首次主持中常会只对这“烫手山芋”之议题作出“缓处理”,这既显示了他谨慎的态度,也说明此案的处理会产生非同一般的影响。

由于马英九和王金平的特殊地位和影响力,“马王政争”犹如一颗重磅炸弹,自2013年9月爆发以来,到现在还余波未平。“挺王”还是“挺马”,站左还是站右,对很多蓝营政治人物来说,都是道非常难面对的选择题。而因此造成的“不团结”,更重伤原本战斗力就不强的国民党,有人认为这也是其去年底“九合一”选举惨败的重要原因之一。

一方面是要维护党内团结,另一方面要维护党纪,两者都要兼顾,这就是国民党面对王金平党籍案的棘手之处。马英九时代,虽然一审败诉,甚至宁愿背负“影响党内团结”的骂名,但国民党坚持上诉到底,目的就是防止有人向王金平“有样学样”,彻底破坏党纪。

朱立伦虽然主张“家和万事兴”,但他接任党主席后,必须维护党纪威严,否则,马上就登场的党内“立委”和“总统”初选,国民党将会毫无规矩而最终乱套。更何况,开除王金平党籍,在国民党内也有相当的民意基础,贸然撤诉,必然“顺了姑意逆了嫂意”,同样会造成不团结。

事缓则圆。待国民党考纪会征求党内民意,提出通盘计划后再处理,或许能找到一个兼顾维护党内团结与党纪的周全方案。(海峡导报驻台记者吴生林)

分享到6.79K
不现实 始料不及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