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各区县两会基本落幕 迁字成工作报告关键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法制晚报讯( 谢家乐 谢璐 王妍 马晓晴 童思九 朱天龙) 2015年北京各区县两会基本落幕,《法制晚报》盘点15家政府工作报告(门头沟区两会尚未召开)发现,“搬迁”、“外迁”成为12个区县新兴关键词,共提及55次,“拆违”、“城市病”位居第二。在两会中,各区县一把手多次透露辖区“瘦身”目标,将区域业态调整、市场疏解、修缮改造列为今年主要任务。

根据目标类关键词统计显示,各区县各项“动作”意在达到“安全”、“和谐”的目标。

旧城探访 大杂院居民盼宽敞

东城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5年计划按照“整体筹划、分步实施,全面修缮,适度疏散”的原则实施修缮改善工程,力争用3至4年时间实现城市环境全面提升。

从交道口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人口疏解、住房改善是大事,需要十分细致的规划,目前还在规划当中,还要等区里的指示。

昨天下午,走进列入东城2015年修缮计划的南锣鼓巷四条胡同,看到的是居住环境拥挤的大杂院,在这里,停车难、行车堵,院里还有私搭乱建,最窄处甚至不能两人同时通过。雨儿胡同29、30号是典型的北京大杂院,院里都是小平房,过道狭窄。“就盼望着以后地方能宽敞点儿!”大杂院的居民都感叹。

家住福祥胡同的王先生每天都要面对停车难的问题,胡同内地方小,车又多,经常没处停,只能停到离家很远的地方,很不方便。他希望能在附近建个停车场,解决大家的停车问题。

而帽儿胡同的老住户张大爷家只有15平方米左右,屋内没有卫生间,洗澡就成了难题。“有时去附近澡堂子洗,有时就在家用毛巾擦擦。”他最希望的是家里能装个卫生间,解决洗澡的难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两会 疏解 拆违 安全 动作
脱钩 多给狗粮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全球乳业陷困境:不止中国“倒奶”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