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解放军第二批援利医疗队收治首例埃博拉疑似患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成都军区总医院获悉,1月1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批援利医疗队全面接管病区的第一天,就顺利收治了首例埃博拉疑似患者。

15时30分,利比里亚病人分诊中心Despatch Center送来一名疑似埃博拉患者。接诊区主任陈章一边按照标准流程进行询问登记,一边电话通知留观病区做好收治准备。正在值班的成都军区总医院普通外科副主任医师张国虎立即穿戴防护服,与负责在外观察的第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传染科副主任连建奇严阵以待。

16时,接诊询查结果通过内部网络传到留观病区:患者Mashall Jerry,41岁,男性,发热、咳嗽、胸痛,疑似埃博拉患者,转入留观病区留观。张国虎和成都军区昆明总医院中医科护士长吴亚玲,利方1名护士、2名护工进入污染区。刚好接诊区护士长刘小燕将患者引导进病房。经问诊、查体,病人与埃博拉患者没有接触史,但曾在JFK医院查出疟疾阳性。他们随即给予病人抗疟疾、抗感染等对症治疗,并为病人发放了衣服、毛巾被、洗漱工具等生活用品,还为病人准备了矿泉水和晚饭。

“埃博拉病人抽血有着严格要求,我们已通知利方有资质的专业抽血队,明日来院抽血检查,做进一步的确诊。”医疗队队长、成都军区总医院副院长杨海伟介绍,目前利比里亚埃博拉患者发病率较低,我们希望这名患者同样是个“幸运儿”。(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脱钩 多给狗粮

全球乳业陷困境:不止中国“倒奶”

互联网银行崛起:或倒逼传统银行的改革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