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城区将拍摄电影《巡回法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20日,由西城区委宣传部和西城区法院联合制作的电影《巡回法官》举办开机仪式。电影以赵海法官为原型创作拍摄,反映他在平凡的岗位上所创造的不平凡业绩。影片有望于今年秋季上映。

赵海法官今年48岁,1990年开始在法院工作,是北京市法院近年来树立的先进典型。2007年,赵海成为西城区法院专职社区巡回法官。在巡回过程中,赵海坚持“在百姓中间,离群众最近”的职业定位,坚持“离人心更近,离诉争更远”的工作目标,坚持“即知即往、即调即结、即和即了”的工作方法,入社区千家户,管群众身边事,解百姓心中结,创造了“纠纷不出社区,矛盾化解于庭外”的优秀业绩,被辖区群众亲切地称为平民百姓的“贴心法官”。近年来,赵海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法院办案标兵、首都劳动奖章、北京市政法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妇联普法工作优秀法律工作者、首都“身边雷锋”标兵等荣誉称号,多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一辆自行车,无论刮风下雨,七年间骑遍西城区街道社区,化解纷争矛盾不计其数。7年来,赵海骑天天进社区,日日入街道,累计巡回两千多次,指导调解民事纠纷一万多件,开展示范调解一千多件,出具司法确认书一百多件,开展法律宣传六百多次,他巡回的7个街道150多个社区万人民事案件起诉率下降了21%。

赵海告诉记者,法官开展调解工作有独特的优势。“双方当事人会觉得法官比较中立,能够更加公正地处理问题。也因为法官的专业能力强,调解得出的结论更容易被接受。”而更重要的是,对于那些调解成功的事件,如果当事人申请,巡回法官可以直接为他们出具法律确认书。(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 曹蕾)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脱钩 多给狗粮

全球乳业陷困境:不止中国“倒奶”

互联网银行崛起:或倒逼传统银行的改革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