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市狠抓结构谋发展 深化改革促和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昆明市政府坚持狠抓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以上,高技术工业企业增加值占6%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04亿元;服务业增加值增长7.5%,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等重点片区初步形成,农业增加值增长6.1%。

注重功能完善统筹发展,城乡建设稳步推进。编制完成城市总体规划、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等一批规划,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南连接线建成通车,环城高速内环境实现闭合,全市“环线+射线”骨干路网基本形成,地铁1、2号线开通。

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发展活力逐步增强。放宽注册资本条件,除特定行业企业外,实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实行 工商登记“先照后证”制度,新登记企业同比增长了62.1%。价格改革也稳步推进,制定了主城区管道天然气临时价格,实施农业用水终端水价制度。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出台了“小升初”改革方案和异地中考实施方案。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得以顺利推进,并建立了覆盖市县乡的监管体制。

强化环境保护资源节约,生态建设取得实效。滇池治理完成投资61.1亿元,污水处理厂尾水外排及资源化利用等治污工程建成运行。城市污水处理能力达197万立方米,出水水质全面达到一级A标。

坚持以人为本改善民生、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全面落实“十件惠民实事”,深入实施“春风化雨”行动,多渠道多形式促进就业创业,城乡社会保险参保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一体化建设顺利推进,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完善。

切实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政府自身建设得到加强。切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认真整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过去一年里,政府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制定、修订地方性法规4件,制定、修订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7件,重大决策公示、听证417件。承接省级下放行政审批事项105项,取消和下放市级行政审批事项16项。‍(记者 李映青 实习生 时文枝)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脱钩 多给狗粮

全球乳业陷困境:不止中国“倒奶”

互联网银行崛起:或倒逼传统银行的改革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