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强化农村换届监督执纪问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同市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各级纪委切实履行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保证了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

全市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后,市纪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及时下发《通知》,明确换届选举工作纪律,提出纪委监督执纪责任。全力畅通信访渠道,建立发现问题和举报线索台账,实行每周“零报告”制度。深入开展信访矛盾纠纷和隐患排查化解,制定群体性上访、非正常上访应急工作预案,加强换届舆情监控,及时分析研判选情民意和矛盾隐患,排查解决影响换届选举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坚持“零容忍”,“露头就打”,实行案件查办周报告制度,对换届选举中的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重从快,绝不姑息;对工作不力、消极应付、影响换届选举和稳定大局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左云县张家场乡旧高山村原党支部书记曹瑞,于2014年11月18日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抓获,并采取强制隔离戒毒,受到留党察看处分,取消竞选村党支部书记候选人资格。新荣区新荣镇张布袋沟村党支部书记邓发华,违反换届选举工作纪律,与村选举委员会工作人员聚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大同县许堡乡副乡长杜建军,作为该乡大王村换届选举工作的包村领导,工作失职被问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全市村“两委”换届选举期间,6人被取消候选人资格;21名村“两委”干部因违反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和廉洁自律规定,以及其他经济问题受到党政纪处分;3人因工作失职被问责追究。(刘培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脱钩 多给狗粮
互联网银行崛起:或倒逼传统银行的改革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