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温州大学城黑车调查:40多辆车出没 避运管开到一百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温州大学城黑车调查:40多辆车出没 避运管开到一百码

温州大学城黑车调查:40多辆车出没 避运管开到一百码

就读温州大学城市学院的小立,从进入温州大学城的第一天,就认识了“小黑”,如今已经读大四的他,依然每天都能看到“小黑”风雨无阻地出现在大学城的每个角落,而所谓的“小黑”,就是那些在大学城里存在多年的非法营运面包车。

“黑车”,历来都是有关部门打击的对象,而这么多年来,温州大学城内这些涉嫌非法营运的“小面的”,不仅没有消失,反而愈演愈烈,甚至还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名副其实地在大学城内充当起“地下公交”的角色。

小立说,“小黑”的存在,有时候确实能给他们这些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些便利,但其所隐藏的安全隐患是不堪设想的。

温州大学城内的“小黑”究竟有多少?这个“黑车”市场缘何任性了这么多年?前几天,晚报记者乔装“黑车”司机开着“小面的”到大学城兜客实地调查“小黑”市场。

“黑车”现象

“小面的”随处可见

1月14日晚7时许,记者从温瑞大道进入茶白公路,在温州大学城市学院F区的门口,就见到了三四辆七座面包车停放在学校门口的人行道上,不时有学生从学校出来,上了面包车,待车内坐满后,面包车便往茶山方向呼啸而去。

紧接着,一辆面包车又在校门口停下,开了右侧车门,不久,就有学生上车……

在茶山街道梅泉路路口,记者看到,一边的人行道上停着七八辆面包车,所有的车都开着右侧车门。

没多久,就有几个学生模样的人上了排在最前面的面包车,随后,车子往大学城方向开去。记者驱车跟上,发现这辆车子停在了温州大学学生公寓D区大门口,车上的人陆续下车并进了公寓。

在人流量非常集中的商务中心门口,人行道上也停满了这种面包车,记者数了一下,竟有十多辆,司机不是坐在车上,就是围在一起聊天。

同样,有学生上车后,车子立马就开走了,接着就是下一辆车开车门候客……

拼车两元包车10元

当天晚上9时多,在F区,记者上了一辆面包车,司机是个男青年。

“去商务中心多少钱?”记者问。

“10元,马上走。”司机答道。

“不是两元吗?”

“那要等坐满了人才能走。”

记者称有急事,同意给10元,司机发动车子后往大学城方向开去。

“师傅,这么晚了还在做生意啊!生意肯定不错吧?”

“一般,拼车的少了,来的都是几个认识的人凑个10元钱上车。”

“你们一般都忙到几点,一天下来能挣不少钱?”

“你们学生寝室11点关门,我们也就11点多就下班了,有些人还会留下来做代驾,一般会到凌晨2点。平时从白天接学生上下学,包括晚自修什么的,大概也就十几至二十来趟,一百来块钱。

“这钱好赚啊!毕业了,要是找不到好的事情做,倒不如在这里开这种车好了,反正我对这里的路也熟。对了,看你们平时都排队等候,挺整齐的,是有人管理吗?比如要交个管理费什么的。”

“我们彼此之间都认识的,不用交什么管理费,时间长了,自然也就习惯了排队,反正学生这么多,很少出现抢生意。不过你可开不了这种车,挣的也不多。还有,运管部门也要查的。”

“你被查过?”

“那倒没有,注意点就是了。要是被抓住,车子要被扣不说,还得罚一万。”

“去大学城外的地方开吗?去动车站多少钱?”

“有去啊!去动车站要80元,也可以和别人拼车的,几个人分摊一下才十几元。”说着,司机递过来一张名片,上面除了姓名和电话,还印有婚庆代驾,带车出租,包车旅游等字样。

逃避运管开到一百码

到了商务中心下车后,记者问几名正在聊天的“小黑”司机去不去茶山,一司机说10元就走,记者表示要拼车。

“这个时间拼不到人的,晚上人少,白天好点。”司机说。

记者在原地等了几分钟后,上了该司机的车。

司机是个本地人,车子很新,像是新买的,车前还安装了“空车”指示灯。

“你这种车还敢安空车指示灯,不怕把运管给招来。”

“晚上没事,白天拿下就是了。”

“师傅,你开这种车多少年了,看你这车还是新车。”

“车子买来才半年,我开这种车也就半年时间。”

“很赚钱吧,还买新车来做生意。”

“平时一天两百左右,不怎么样,周末会好点,爬山的、出去玩的,500来元,甚至上千的都有可能,否则谁还开这车。”

“生意这么好,运管都没来查?”

“有查的,我都逃了好几次了,有一次在大学城开到了一百码。没有七八年的驾龄,你是开不了的。”

“大学城总共有多少这种车啊?”

“大约40多辆,大多来自江西的,本地人大概七八个人吧。”

“那有划地盘吗?”

“没有,排队就是了,大家都很守规矩的。不过,如果车子在后面,有客人愿意上,也没关系的。”

白天上班晚上兼职

晚上9时许,记者在梅泉路口打算拼车回商务中心。见4个男大学生上了一辆面包车,便紧跟而上。

途中,记者询问去市区要多少钱,司机表示坐这种车去市区不划算的,还不如坐出租车,一般他们只在大学城附近做生意。

这名江西籍的司机说,他已在这里开了四五年时间,都是晚上兼职,因为白天要去厂里上班。

记者问:“白天已有工作了,怎么晚上还开车啊?”

司机说:“老乡介绍的,说这里开黑车生意不错。为赚外快,我也就加盟了。”

“那我弄辆车在这里开行吗?”记者问。

“你也可以啊!只要是面包车,学生都会上去的,都这么多年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黑车 温州大学 运管 大学城 代驾
脱钩 多给狗粮
互联网银行崛起:或倒逼传统银行的改革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