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象大红袍》走过5年历程 以独特文化魅力带动武夷山产业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印象大红袍》走过5年历程 以独特文化魅力带动武夷山产业发展
《印象大红袍》表演现场图景。

“山为锦屏何须画,水作琴声不用弦。”1月18日晚,《印象大红袍》迎来公演五周年生日庆典。武夷山市副市长张贤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印象大红袍》从2010年3月公演至今,走过了5年历程,已成为武夷山的独特文化品牌,对武夷山旅游产业的拉动非常明显。

张贤军说,《印象大红袍》填补了武夷山旅游夜间文化生活的空白,解决了武夷山“白天真奇妙,晚上睡大觉”的窘境,推动武夷山旅游业由传统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变,为武夷山旅游业带来了“蝶变”效应。

作为张艺谋印象艺术团队创作的中国第五个、福建省首个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大红袍》山水实景演出创下了三个“世界第一”:全球首创360度旋转看台、世界上第一座山水环景电影剧场、世界上视觉总长度最长的舞台。

五年来,《印象大红袍》共演出1888场,360度旋转看台已旋转10384周,接待观众243万人次,平均上座率超过60%,创下销售收入超3亿元。

据武夷山市旅游部门调查显示:“爬天游峰、游九曲溪、看《印象大红袍》”已成为游武夷的首选行程。到茶园走走,看看母树大红袍是什么样,是很多游客在武夷山旅游的新选择。

如今,在茶山、在茶厂、在茶店,都能看到寻茶、问茶、买茶的游客,畅游景区“岩骨花香慢游道”,深入周边茶厂茶店品茶买茶体验茶生活,已成为游客常规旅游活动和消费方式。

印象大红袍总经理郑彬表示,《印象大红袍》不仅展示了茶史、各个制茶工艺,更是通过茶文化倡导生活节奏张弛有度、生活方式健康有序、生活态度乐观和睦,契合武夷山茶道茶韵,契合在武夷山水间的闲庭信步。

“《印象大红袍》用看得见、摸得着,甚至闻得到的方式,将茶文化推介给游客,同时带动了茶产业的发展,”郑彬说。

围绕着《印象大红袍》,品牌衍生系列产品也逐渐得到开发。武夷山印象大红袍文化旅游有限公司透露,自2011年4月公演起,在音像制品、礼品茶、茶食品、文化衫等零散产品基础上,又开发了以“茶”为主题的系列产品、文化用品、工艺品等多类衍生产品。

数据显示,在《印象大红袍》品牌影响力的推动下,武夷山与茶叶相关的企业由2005年的不足100家发展到如今的4800多家,2014年全市茶叶总产量7800吨,比增7%;总产值15.8亿元,比增3%。

张贤军强调,《印象大红袍》充分展示了武夷山的茶文化,让世人了解大红袍,了解武夷山茶文化,了解武夷山文化“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内涵,“下一步我们将深度挖掘武夷文化,推出武夷水秀、武夷千古情、朱子园等文化旅游项目,为游客创建更好的环境,进一步促进当地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记者 胡美东 卢婷)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多给狗粮 扫货去
互联网银行崛起:或倒逼传统银行的改革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