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公益创投 义利兼顾——钢丝小天使计划”在京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公益创投 义利兼顾——钢丝小天使计划”在京启动

1月18日,“公益创投 义利兼顾——钢丝小天使计划”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启动。全国五十多家民间组织代表、钢丝代表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钢丝小天使计划”是由曾获“2014年度中国十大慈善家”称号的钢子先生发起和倡导,旨在以“公益创投义利兼顾”的新方法,为被救助者提供免费的创业机会,为慈善公益机构提供可持续的善款来源,为参与捐赠者全方位提供免费的创业机会,使参与者都可以具备持续帮助别人的能力,一起推动全民慈善事业的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

“钢丝”是对认同和追随钢子慈善公益理念的善心人士的昵称,他们在线上和线下以“钢丝善行团”的名义组织实施了大量慈善公益活动,“钢丝小天使计划”是钢子先生专门为解决全国慈善机构、公益组织和志愿者及钢丝善款来源的可持续性而制定的计划。

据介绍,钢丝善行团将全额出资,无偿帮助全国各地钢丝及志愿者开设实体店,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有尊严的生活,实现自助进而助人。钢丝志愿者只需良心承诺,在实体店盈利后,将每年利润的1—10%捐赠给钢子壹起捐所对应的项目或其他慈善公益组织;如果经营失败,作为运营方的钢丝志愿者不需承担任何责任。预计2015年,将在全国开设400家左右钢丝善行实体店。

此外,钢子将自己的百亿全部资产以激励受让的方式捐赠给钢丝善行团,并逐步转化为相关的善行产品,零门槛免费提供给全国的钢丝、志愿者作为公益创业的初始本金。各慈善公益机构、志愿者组织以运营的方式获得的收益将作为慈善活动的行政经费和相关项目资金的补充,让善行不因缺乏资金而停滞,最终实现助人自助、自助助人的目标。

据介绍,“钢丝小天使计划”由钢丝善行团设立的专业公益创投管理机构上海懿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管理实施,首批捐赠及代训形式的实体店已经开始执行;钢丝善行团已在福建安溪县收购了千亩茶园,推出了第一款善行产品——“钢子新亮点”铁观音有机茶,产品每销售一件都会有固定的收益捐给指导慈善公益机构。中华红丝带基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免费午餐、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9958儿童救助中心等5家公益机构成为“钢丝小天使计划”首期战略合作单位,全国五百多家志愿者组织也与钢丝善行团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初步统计志愿者数量已达到70000余人。

据了解,“钢丝小天使计划”自筹备实施以来,得到了全国钢丝、公益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和参与支持,其倡导的“公益创投义利兼顾”慈善事业新理念,致力于聚合全社会的慈善力量,尽最大的可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用善行温暧人心。而“钢丝小天使计划”也给中国的慈善界开辟了一个新思路,创造性地开启了一种全覆盖的全新模式,通过提供可持续的捐赠善款来源,从而保证慈善机构有源源不断的救助款项及行政资金的支持,被救助者则可以通过该计划自救进而有机会去救助他人。这种不同于以往的传统慈善公益运营模式,必将会对当前中国慈善界产生意义深远的巨大影响。

钢子在两年前所发起及推动的全民慈善模式“壹起捐”(微捐及跟捐)的慈善微革命已经获得普遍的认可。钢子望能让“壹起捐”渗透到更多人的心里,希望善行团能变“输血”为“造血”。(记者 王素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慈善 捐赠
多给狗粮 扫货去
互联网银行崛起:或倒逼传统银行的改革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