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春“无声”主题火锅店 聋哑人服务员手语交流微笑服务

中国日报网东方IC 2015-01-13 15:15:30

长春“无声”主题火锅店 聋哑人服务员手语交流微笑服务

2015年1月13日,吉林省长春市,长通路的“无声主题餐厅”,服务员都是聋哑人。服务员们爱心手势。

 

吉林省长春市长通路上有一家“无声主题餐厅”,服务员都是聋哑人。

为了方便沟通,餐厅方面花了不少心思。菜牌是印有菜样的纸张,上面有单价,顾客可以用笔勾选自己想要的菜品。用餐中,顾客如果想叫服务员,可以按桌子上的铃,服务员手腕上的震动腕表与餐桌上的按铃遥相呼应,客人按铃后,手表就会显示出几号桌呼叫服务,此外,收银总台的电子系统也有显示。

把服务员叫来后,需要什么服务可以选择,每张餐桌上都粘贴了配有手语的图示,12个图示基本涵盖了顾客的需求,例如“加水”、“加汤”、“加啤酒”、“加退酒”等等。另外每名服务员都随身带着纸笔,客人也可以通过写字与服务员交流。

南关区残联的工作人员说,这是长春首家以聋哑人为主要服务员的餐厅,店里4名后厨是健全人,15名服务员都是聋哑人。

2014年6月份,餐厅负责人张先生去北京出差,无意中遇到了一家三口,孩子是聋哑人,夫妻俩为了孩子的未来没少发愁。这件事情深深触动了张先生,他想,自己从事的是餐饮服务行业,是否能为聋哑人创造一些工作岗位呢?这个想法得到了朋友们的支持,随后他采购了专门的设备,对员工做了专门培训,把一切能想到的问题都解决妥当。

餐厅经理朱丽双30岁,用手语指挥服务员工作得心应手,以往干了10年餐饮行业,这还是她第一次在这种无声环境下工作。她发现,这些聋哑人更努力、更勤奋,更单纯,比健全人更珍惜这份工作,笑容都是发自内心。

“以前我找工作很努力,但最后被正常人顶替掉了,很伤心。”29岁的马丽艳用手语表示,她和妹妹都在这里当服务员,在一起能互相照顾,会更踏实。

李鹏,20岁,过去曾在多家餐厅干过,但都是在后厨洗碗或者传菜,这一次来到这里当起了服务员,让李鹏感到十分兴奋。“过去我在工作的时候总是觉得比别人低一等,心里会自卑。到这儿真的感觉很温暖,就跟一家人一样。”李鹏通过手语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股神”不炒股:巴菲特进军全球企业并购业务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