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天津开发区冲刺“十二五”迎对三场经济硬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完成“十二五”各项任务,2015年,天津开发区的经济发展任务集中体现为招商引资、转型升级、自主创新“三场硬仗”,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许红星1月9日在天津开发区(南港工业区)管委会2015年工作会议上表示。

打好大项目好项目攻坚战

2015年,天津开发区在项目建设上的首要任务是,全力促进一汽大众华北生产基地、中沙新材料园、澄星化工、天冠等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链条长、带动能力强的特大型项目开工建设;同时要推动德润宝特种润滑剂、邦士食品、一汽集团物流基地、一汽金融等80余个项目按期开工。确保一批重点项目投达产、储备签约一批新的大项目好项目,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新高潮。

打好转型升级立体战

继电子、汽车、石化之后,天津开发区将争取在两三年内,再建成两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同时,大力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和高端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跃升,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

“开发区将发挥实体经济优势,实施“接二连三”战略,努力做强总部经济、楼宇经济,促进金融服务、电子商务、工业设计、现代物流、市场营销等生产性服务业的聚集,实现二三产融合发展;大力引进服务业新业态,加快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健康管理等行业的成长,推动第三方支付、交易中心、贸易、多媒体娱乐等平台企业发展,构建平台经济。”许红星表示。

此外,天津开发区还将推动城市和环境转型升级。进一步提高开发区产业、人口、商业商务、社会事业等方面的结构和水平,使区域功能完备、配套完善、环境优美、生态宜居,方方面面持续增值,土地价值、环境价值、文化价值不断凸显,形成高端经济要素的聚集效应。

打好科技创新持久战

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健全完善创新创业体系。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区多园”建设为契机,提升研发活动、成果转化、技术交易、创业成长等多方面政策竞争力。

打造高标准的科技载体和服务体系,着力推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建设,发挥好国家超算中心、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亚历山大孵化器等重大创新平台的作用,提供更全面、更深层次的支持和服务。要打造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体系,最大限度给人才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打造人才创新创业首选地。

“2015年,天津开发区要力争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1000家,累计达到5600家以上。小巨人企业达到50家,大幅度超额完成“十二五”目标。其中,产值10亿元以上的小巨人领军企业达到17家以上,努力培育拥有国际竞争力的著名品牌和科技巨人,实现提质增效升级。”许红星强调。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渣打退出全球股票业务:自救还是自残? 中国制造逆袭:“韩流”末日来临?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