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陇西县:扶贫攻坚成效显著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薛朝华 周国喜 2015-01-10 19:40: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以来,甘肃省陇西县坚持把扶贫开发作为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和小康社会进程的有效途径,制定了《陇西县贯彻落实省“1236”扶贫攻坚行动意见的实施方案》,建立了梯次推进、部门联动、造血扶贫、贷款融资、驻村工作、考评督查六项工作机制,大力实施统筹扶贫、精准扶贫、开放扶贫、“造血”扶贫和生态扶贫,全县“1236”扶贫攻坚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切实加大扶贫资金争取力度,争取到位财政专项扶贫资金6307.37万元,启动运行中和农信小额信贷项目、发放贷款679笔604.2万元,落实世行六期扶贫贷款项目5000万元、先导示范工程已在柯寨乡柯寨村启动,建立运行贫困村互助资金协会17个、累计达到99个、资金总规模2120万元、2014年发放贷款1978万元。

全面加快扶贫项目建设进度,实施整村推进、种养业基地等扶贫项目77个,完成专项扶贫投资5271万元、占年度计划的83.6%,尤其是2014年第一批14个整村推进项目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共整合投入部门资金12721万元、是投入财政扶贫资金的4.8倍。

有序推进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全面完成2013年度扶贫对象建档立卡任务,识别贫困村108个,建档立卡扶贫对象3.21万户14.54万人。精准落实帮扶措施,根据“一村一业一单位、一户一策一干部”的要求,对2014年计划脱贫的15个贫困村和6329户贫困户全部制定了详细具体、科学可行的脱贫规划和帮扶计划,进行了结对帮扶。

加快构建“大扶贫”格局,积极整合发改、财政、交通、水务等22个部门项目资金33.32亿元,重点用于解决贫困乡村行路、吃水、看病、上学、住房等方面的难题,2014年共硬化通村、村社道路114.5公里,实施易地搬迁2901户1.59万人,完成危旧房改造2910户,改造农网线路28公里,改造乡镇卫生院3个、新建标准化村卫生室45个、乡镇综合文化站1个、村文化室和综合活动中心70个,全县贫困村沥青(水泥)路通达率达到70%以上,农村自来水入户率达到74%以上,动力电覆盖率达到85%以上,标准化村卫生室覆盖率达到52.5%,乡、村文化站室覆盖率分别达到71%和41%。

通过实施分类指导、梯次推进和差异化扶持,做到了扶贫对象、资源配置、产业扶持、金融扶贫、帮扶措施和绩效问责“六精准”,实现了扶贫到村到户由原来的“大水漫灌”向“精确滴灌”转变,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5180元、同比增长17%,扶贫对象人均纯收入达到3311元、同比增长21%、高出全县平均水平4个百分点,全年减少贫困人口2.92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26.72%以下,权家湾乡王金岔村等15个贫困村和柯寨乡实现整体脱贫。(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渣打退出全球股票业务:自救还是自残? 中国制造逆袭:“韩流”末日来临?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