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昆明机场积极应对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准备工作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李映青 李昕意 2015-01-10 19:23: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8日夜间到10日,云南大部地区将有一次强降温、降雨(雪)天气过程。面对2015年第一次极端天气可能对航班运行造成的影响,昆明机场、空管、各航空公司等各保障单位积极行动起来,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根据相关部门对天气的研判:2015年1月8日白天至夜间,昆明机场出现雷阵雨天气;9日白天,中阵雨,间歇性对流天气,降水形态多样(雨、冻雨、雨夹雪、米雪可能交替出现);9日夜间至10日白天转为小阵雪天气,最低温度将降为-2℃;10日夜间至11日,零星小阵雪转阴;12日至13日,天气维持高湿、低温、阴天,温度为0℃-9℃,可能出现低云低能见度天气,对航班正常运行造成一定影响。

面对极端天气可能对未来几天航班运行造成的影响,云南机场集团、昆明机场及各保障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全面部署、重点检查、人员到位,落实各项相关措施,做好处置准备工作。

一是按照昆明机场除冰雪委员会要求,运行保障部对机场场道除防冰保障设施设备及车辆进行了检查,确保全部正常运转。同时确保除防冰液储备充足,并安排人员进行双岗保障,做好场道除、防冰作业准备。

二是极端天气将给航班运行效率带来影响,昆明机场运行管理委员会联动各航空公司提前结合运力、航班客座率等实际情况,做好9、10、11日航班调减、航班合并计划。并提前布置极端天气情况下的运行保障工作,对除防冰有关保障设施设备情况进行检查,安排充足人员进行备勤。

三是云南空港飞机维修公司、东航昆明维修基地、海航技术(云南)公司等机务部门已根据天气状况增加了航空器除冰液的存储量,同时对除冰雪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确保所有设施设备运转良好,以应对恶劣天气下的保障要求。

四是昆明机场旅客服务促进委员会及时向各成员单位、昆明机场机关志愿者服务总队、航班保障五人小组发布相关信息,做好旅客信息通报、吃住行、退改签、防寒保暖、医疗等服务准备工作。

五是昆明机场新闻宣传委员会及时向媒体和旅客发布天气预警及机场保障信息,提醒旅客注意事项等信息。

六是昆明机场向省、市应急部门汇报实时气象情况,争取预案启动后的支援帮助。

七是空管、昆明机场AOC气象部门将及时根据天气变化更新发布气象实时信息,为研判、决策提供依据。

八是机场各保障部门、各航空公司再次对《昆明机场除冰雪处置预案》进行全员培训,确保所有人员熟练掌握预案内容、流程。

九是加强协调联动,各单位加强信息沟通,共同做好航班延误处置准备,确保极端天气下的信息传递渠道畅通。

十是提前通知省内机场,积极协助昆明机场做好航班返航或备降的相应准备工作。

十一是各保障单位均安排充足人员在至11日留守长水机场值班备勤,做好启动大面积延误处置相关准备工作。

昆明机场温馨提醒:由于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各航空公司的航班计划可能会有所调整(会出现航班取消、合并、延误的情况),请出行旅客关注最新天气情况,并及时与所乘航班航空公司取得联系,以便合理安排您的行程,同时,请旅客在购买机票时,一定要留下准确的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以便航空公司能够第一时间通知到您;请出行旅客注意备好雨具,添加衣物,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渣打退出全球股票业务:自救还是自残? 中国制造逆袭:“韩流”末日来临?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