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武汉大学对地观测与导航技术团队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武汉大学对地观测与导航技术团队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奖

李德仁、刘经南、施闯、唐炬参加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摄影:何莲

1月9日, 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京举行,由李德仁、刘经南和龚健雅三位院士牵头的“武汉大学对地观测与导航技术团队”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奖,主持完成的2项成果分别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参与完成的3项成果分别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据介绍,国家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奖2012年开始设立,每年只评选三个创新团队,今年获奖的另外两个团队分别是“解放军总医院器官损伤与修复综合救治创新团队”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深空探测航天器系统创新团队”。武汉大学是继清华大学后第二个获得此项奖励的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

经25年发展,依托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对地观测与导航技术创新团队聚集和培养了大批人才,已成为国际上本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团队之一,也取得了一批国际领先的成果:将资源三号测图卫星精度提高到10米以内,北斗定轨精度提高到2-3厘米,雷达遥感地表形变监测精度提高到毫米级;研制了支撑天地图的虚拟地球系统;率先提出了3S集成理论等。获奖后,李德仁院士感言:“我们做了应当做的事情,得到了很高的荣誉,我们团队都非常高兴。但我们团队是一个不断追求、不断进取和提高的团队,我们觉得要继续把工作做下去,要做到2020年到2030年。”

据悉,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共授奖318项成果、8位科技专家和1个外国组织。著名核物理学家、“两弹一星”功勋、中国科学院院士于敏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记者 李博 通讯员 吴江龙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渣打退出全球股票业务:自救还是自残? 中国制造逆袭:“韩流”末日来临?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