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华晨宝马第100万辆BMW下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华晨宝马第100万辆BMW下线

华晨宝马第100万辆BMW下线

康思远先生向奥运冠军雷声交付华晨宝马第100万辆车(BMW 328Li xDrive)的钥匙。

1月8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在铁西工厂庆祝第100万辆国产BMW下线。从2003年9月第1辆国产BMW到现在的第100万辆,华晨宝马仅用时11年4个月,是豪华汽车品牌中在最短时间内达到100万辆规模的。

以100万辆高度为新起点,华晨宝马正迎来本土化和可持续发展的全新历程。2014年7月,宝马集团与华晨汽车的合资协议延长至2028年。未来数年,BMW的国产化产品将陆续增加三款新车:一款小于BMW 3系的全新入门级车型;一款极富功能性并兼具实用性和典型的宝马驾驶动感的紧凑型汽车;以及一款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SUV车型。为了满足扩充国产产品线的需求,未来两年,华晨宝马的总产能将从目前的每年30万辆提升至每年40万辆。

同时,作为深化本土化战略的重要内容,BMW发动机的国产化也将进入新的阶段。华晨宝马的新发动机工厂已在铁西工厂附近开始建设,计划2016年投产。届时,这里将生产宝马集团最先进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五大核心部件将全部实现本地生产。这间工厂将成为宝马集团在德国本土之外建立的第一座具备铸造车间的发动机工厂,拥有世界上最先进、最环保的生产技术。

华晨宝马的本土化研发也将继续加强,迈向“从概念到整车”的愿景。华晨宝马研发中心负责协同宝马集团慕尼黑研发中心的资源,为之诺品牌产品、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BMW车型甚至宝马集团全球产品提供本地化研发支持。目前研发人员达到500人,多数为中国本土人才。

2003年5月华晨宝马正式成立,同年10月第一辆国产BMW投放市场。十余年来,华晨宝马的本土化生产逐年扩大和加快,公司投资不断增加,本土化基石日趋稳固。最近5年,合资企业的投资总额已超过20亿欧元。目前,华晨宝马在沈设有大东和铁西两大整车生产厂,合并产能每年30万辆。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记者 刘策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渣打退出全球股票业务:自救还是自残? 中国制造逆袭:“韩流”末日来临?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