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市积极探索权力制约监督新路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7日,成都市纪委、市监察局、市预防腐败局联合召开新年首次新闻发布会,成都市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刘耘芸发布了2014年以来成都市推进权力制约和监督工作的相关情况。

据刘耘芸介绍,成都市不断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积极探索权力制约监督新路径,目前已在部分区(市)县开展了改革试点工作。其中,在武侯区和青白江区实施的“探索纪委对同级党委特别是常委会成员进行监督的有效途径”试点项目,主要是通过探索纪委对同级党委特别是常委会成员进行监督的有效措施和途径,构建监督有力、制约有效的同级监督工作格局。

在成华区、都江堰市实施的“研究制定对地方党政正职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加强监督的实施办法”试点项目,主要通过厘清党政正职及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权力边界,探索和完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干部选拔任用初始提名、财政资金支出管理等方面制度机制,着力解决对党政正职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监督难的问题。

目前,两项改革试点均已进入实施阶段,预计今年6月底前完成试点任务。

据悉,成都将紧紧围绕重点领域防治腐败,努力实现源头治理工作新突破。针对招投标、政府采购、土地转让、矿产资源开发、各类专项资金使用、涉农资金管理、教育文化资金管理、选人用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

近年来,成都在预防腐败工作中不断探索创新,充分运用“制度+科技”,强化科技反腐,建立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截至目前,已分期分批在20个市级部门开展了岗位廉政风险防控信息化平台建设试点工作,实现市国土、交通、规划、房管4个部门的防控平台向19个区(市)县全面延伸。

成都还通过媒体平台,大力营造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据了解,“廉洁成都”的网站日均点击量为3万,微信关注度为副省级城市的第一名。同时,成都市纪委还将与成都电视台合作制作一档名为“廉洁成都”的节目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宣传。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中国制造逆袭:“韩流”末日来临? 希腊和欧元区:究竟是谁嫌弃谁?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