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农业部发文解决"卖奶难" 北京超市奶制品现促销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农业部发文解决

近期,关于北京等多地出现奶农倒奶现象的报道频现报端。对此,农业部发布紧急通知,要求有关部门采取措施协调处理卖奶难、稳定奶业生产。中新网生活频道走访北京多家超市发现,国产乳制品促销力度明显加大,进口牛奶也走起亲民路线。

北京延庆县这几天“火了”。据媒体报道,因为牛奶价低,无人收购等原因,奶农自元旦起每天都要倒上千斤新鲜牛奶,部分奶农甚至开始卖牛。其实,不只是北京,河北、山东等地奶农也同样面临卖奶难题。昔日摇钱树如今成了累赘,显然让奶农们措手不及。

分析人士认为,奶农倒奶的根本原因在于2014年进口奶粉价格暴跌。奶企囤积了过多进口奶粉,自然会逐渐减少鲜奶的收购。也有分析称,奶农在2013年原奶价格上涨的背景下加大奶牛饲养规模最终导致牛奶供过于求。

针对现状,农业部7日下发《关于协调处理卖奶难稳定奶业生产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地方农牧部门在当地政府领导下,迅速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协调处理“卖奶难”,确保奶农利益、稳定奶业生产。通知强调,各地要千方百计组织协调加工企业保证生鲜乳收购,维护生鲜乳正常收购秩序。

通知还要求,要针对当前奶业生产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抓紧研究、提出建议,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出台奶粉收储补贴、救助奶农补贴、信贷金融支持等办法,采取多种形式帮助奶农渡过难关,切实把损失降到最低。

近期,农业部已派出督导组,赴河北、山东、山西等奶业主产省检查指导解决“卖奶难”问题。

按常理判断,上游原奶价格低迷,下游奶制品价格应该同样走低。中新网生活频道在走访中发现,超市里的奶制品区出现促销热,不过,销售人员否认这是“降价”。

在小马厂附近的物美超市三楼国产乳品区,一眼就能瞅见名目繁多的促销广告,“买二送一”、“第二件半价”、“满25元立减5元”、“仅售8折”。导购员告诉中新网生活频道,这都是超市元旦以来的促销活动,对于为何大面积的促销让利,导购员只表示不同产品促销排期不一样,错过促销期,价格还会恢复。

54岁市民陈先生尤其钟情于某品牌的老酸奶,近期买得更勤,“原来一盒就要3.5,现在买一送一,我就多买点”。

在进口乳品区,同样出现让利的促销活动,如原价24元的安佳1升全脂牛奶现价为17.5元。

超市乳制品促销热的局面也印证了资深乳业分析师宋亮的判断。他认为,乳企不会降价,但是会进行大量的促销活动,因为一旦降价就没有促销空间,促销是一种营销手段,目前对于急于消库存的乳企来说,促销是再好不过的手段,可以大量走货,这会告诉消费者一个信号赶紧买,但降价起不到这样的作用。

分享到6.79K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中国制造逆袭:“韩流”末日来临? 希腊和欧元区:究竟是谁嫌弃谁?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