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山东泰安岱岳区力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东泰安岱岳区力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徂徕山下规模连片的蔬菜大棚
山东泰安岱岳区力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徂徕山下现代化的蔬菜基地

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形成特色农业经济新格局。

这个区充分发挥环徂徕山的自然、文化、产业等资源优势,着力打造鲁中地区高效蔬菜产业样板区、现代农产品营销示范区和休闲度假养生区,打响独具“岱岳”特色的现代农业品牌。

目前,这个区已经形成了黄金梨、蔬菜、西红柿、大樱桃、设施葡萄等一批特色产业基地。高效农业面积达到41万亩。其中有机、绿色、无公害农产品认证面积分别达到1万亩、12万亩、28万亩,有13件农产品通过了国家无公害农产品认证,9件农产品获得国家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

培植起“青青优品、泰山珍珠西红柿、岱绿特蔬菜、徂徕黄金梨、岱欣绿葡萄”等知名品牌20多件;“泰绿”牌马铃薯、“泰山珍珠”牌番茄被认定为山东省名牌农产品,房村镇被命名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良庄镇被命名为“全省蔬菜第一镇”。

岱岳区充分发挥片区的承载作用,先后引进了盛世仁和、岱龙食品、吉利饲料、百淳怡慧、青青联盟等大项目43个,其中,在建项目20个,新签约项目8个,在谈项目15个。片区内“农”字号龙头企业达到27家,其中省级2家,市级11家。

他们还建立起了集“CSA订单生产、O2O购销直供、拉卡拉网上支付”于一体,辐射全国的岱岳品牌农业快速营销网。

这个区还大力发展集采摘、体验、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乡村旅游业。先后引进建设了泰山温泉城、盛世仁和葡萄酒庄、徂徕山又一村、化马湾龙湾地质公园等旅游大项目4家。其中,泰山温泉城被评定为国家级4A级景区,赢得了“中国首席山地森林温泉”的美誉。具有“岱岳休闲”特色的生态农庄、农家乐、采摘园、泰山人家发展到59处,徂徕山乡村游品牌越擦越亮,成为好客山东休闲游新的增长极。记者:鞠川江 通讯员:倪青华 宋续鹏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盘点欧美主流媒体巴黎袭击事件封面报道
中国制造逆袭:“韩流”末日来临? 希腊和欧元区:究竟是谁嫌弃谁?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