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中国儿基会“箭牌乐学计划”全国首座健康与安全体验中心在广州正式启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儿基会”)携手箭牌基金会共同发起、广州市妇联主管的“箭牌乐学计划”公益项目全国首座健康与安全体验中心今天在广州儿童活动中心正式落成并启用。来自中国儿基会、中国教育学会,广东省妇联、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广州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卫生局、市文明办、市公安消防局等单位领导及爱心企业代表箭牌糖果(中国)有限公司出席了中心启动仪式,共同见证中国儿基会“箭牌乐学计划”公益项目在全国捐建的首座儿童健康与安全教育结合的基地的诞生。未来该中心将积极向广大中小学生传授实用的健康与安全知识,全面提升少年儿童的健康与营养知识水平、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安全应急技能。

近年来,地震等自然灾害,以及火灾、意外交通事故等社会安全问题频发,少年儿童成为最易受伤害的弱势群体,其健康与安全问题已经成为当下全社会关注的重要课题。为此,箭牌基金会通过赠与亚洲,与中国儿基会于今年正式启动“箭牌乐学计划”公益项目,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对少年儿童开展健康与安全教育,帮助他们远离疾病与伤害。根据“箭牌乐学计划”,箭牌在2014年至2016年期间在广州和上海建成两间面对公众开放的健康与安全体验中心,并在全国建成24间覆盖偏远山区希望小学及城市周边流动儿童的健康与安全体验教室。

此次落成启用的箭牌广州健康与安全体验中心面积约300平方米,涵盖儿童口腔健康教育、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自然灾害等七大互动教学版块,配备了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学设施以及丰富多样的互动体验教具及训练设备,包括口腔模型、急救训练模拟人、烟道逃生训练通道、模拟灭火设备等。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霞表示:“儿童少年群体由于自我保护意识薄弱,缺乏安全健康知识技能,极易受到伤害。我们很高兴与箭牌合作推出‘乐学计划’公益项目,衷心希望通过这个项目的互动教学向孩子们传递实用的健康与安全知识,帮助他们远离伤害,健康成长。”

在仪式上,广州市妇联副主席李艳林在讲话中认为,中国儿基会“箭牌乐学计划”全国首座健康与安全体验中心落成是送给我市广大儿童的一份新年礼物。她代表广州市妇联和广州广大儿童感谢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箭牌基金会对广州儿童的厚爱。她希望市儿童活动中心将此基地用好用足,在儿童安全教育方面策划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发挥基地的教育功能,提高少年儿童的安全应急能力素质。她表示将把这个中心做出成效、树立品牌、创造经验、创新模式,并希望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有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承接更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示范公益探索项目,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培育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公益项目和范例。她也期望社会各界更加关注我市儿童事业的发展,汇聚更多社会资源,为儿童健康安全成长开展更多公益服务,各方齐努力,协同党委政府,为孩子们的安全健康成长共同筑起一道安全网。

市儿童活动中心表示,家长可通过该中心的官方微信和微博平台,按照具体的开放时间和预约时段进行网上报名预约。作为全新的寓教于乐的体验项目,想尝“头啖汤”的家长和孩子可能会“扎堆”,家长需要给一点点耐心等待排期。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盘点欧美主流媒体巴黎袭击事件封面报道
中国制造逆袭:“韩流”末日来临? 希腊和欧元区:究竟是谁嫌弃谁?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