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髹漆人生——肖连恒漆画艺术展”重庆开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月28日至今年1月6日,“髹漆人生——肖连恒漆画艺术展”在重庆三峡博物馆免费开展。该展展出了在中国漆画艺术发展史上有着举足轻重地位的漆画老艺术家肖连恒从上世纪80年代至2000年的40幅代表作品。

据悉,1925年出生的肖连恒师从川美前身四川省立艺专的创办者——沈福文、李有行两位名师,创作的题材以花为主,以花达美、以花传情。肖连恒创作于1983年的作品《瓜叶菊》曾入选第六届全国美展,创作于1999年的《花与桃》获第九届全国美展银奖。这两件作品均亮相于此次展出。他的漆画作品,用砂石、蛋壳、金银、螺钿等材料,通过镶嵌、撒粉、雕填、研磨彩绘、描金、堆漆等技法,将一草一木细腻呈现,宁静祥和又富有张力。

学术主持秦臻老师告诉记者:“中国漆画是一门国粹艺术,由四川美术学院前沈福文院长所创,川美的漆画位列全国领先水平。而中国的漆画艺术因其独特性和较高水平在国际舞台上受到了追捧,例如法国。中国漆画艺术既传统又当代,而川美的漆画作品在审美形态方面,尤具当代性。”

此外,本次展览作为“传承与融合——四川美术学院漆艺传统的构建与发展系列学术展”的一部分,呈现了鲐背老艺术家肖连恒70余年的 “髹漆人生”与“艺术髹行”,随后还将相继展出沈福文、杨富明、李大树、陈恩深等在中国现代漆画史上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的几代漆艺人的学术成就与风采。希望通过此次系列展览的组织实施,梳理与展现四川美术学院的优良漆艺学术传统,促进漆画艺术的普及与推广,向奠定四川美术学院学术积淀的老一辈先贤致敬。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穿什么好呢? 无济于事
中国制造逆袭:“韩流”末日来临? 希腊和欧元区:究竟是谁嫌弃谁?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