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深圳鹏金所联袂35家国有担保机构 共同打造小微企业服务平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1月8日从深圳市鹏鼎创盈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金所”)获悉,该公司日前已与上海浦东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约并达成合作协议。至此,鹏金所已与上海、陕西、山东、广东、海南等全国各地共35家国家担保机构确认签约,基本完成全国国有担保机构布局,共同致力于打造安全可靠的投融资渠道,搭建小微企业服务平台,助推我国实体经济发展。

据深圳市鹏鼎创盈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晓文介绍,在目前已签约的35家担保机构中,包括新疆鑫财融资担保、西安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江西省企业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山东省再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兴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陕西文化产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吉林省信用担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这些担保机构全部为由当地政府支持或主办的省市级龙头国有担保机构,注册资本均在10亿元左右。

“目前,行业内大部分平台大多与小贷公司或各自旗下的担保公司合作,且投资多以地产项目为主。”吴晓文表示,鹏金所与全国各地省市级龙头国有担保公司联手的模式在业内尚属首次。当前,全国各地有大量的小微企业有着好的项目却苦于公司实力不足而无法从银行获得贷款资金。因此,鹏金所在项目投资方面,侧重于通过与各地担保机构合作,以互联网的手段降低金融门槛,共同搭建一个服务于小微企业和投资人之间的桥梁,帮助广大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助推我国实体经济发展,并为通货膨胀以及减息大环境下,缺乏投资渠道的投资人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理财渠道。

最新数据显示,在鹏金所上线仅1个多月的时间里,共发布2006个项目(含债权转让项目),一百多家小微企业从中受益。2014年12月1日,海南景鹏贸易有限公司的“哈密瓜种植项目”作为鹏金所与海口市担保投资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后首发项目,仅用一天时间就帮助企业募集到了急需资金。

据介绍,作为一家位于海南省的经营农产品种植及销售的企业,由于海南天然的气候优势,部分农产品上市时间较国内其他地区要早。但因购买种子、化肥等都属短期行为,所以在农业资金需求方面普遍存在需求密集的特点,这使其难以从银行获取贷款。而资金一旦短缺,即会错过农产品种植的最好时机,直接影响到下一年的收成。据悉,该项目融资金额300万元,期限3个月,企业综合融资成本12%左右,线上投资者年化投资回报率8.8%。项目发布后,引来众多投资者关注,不到两个半小时即告售罄。

吴晓文认为,互联网金融模式是一种金融脱媒的行为。与传统金融机构相比,互联网金融的竞争优势就在于其利用科技的手段,将原本高高在上的金融机构变成一个开放、平等、高效、协作等普惠型平台,且各类项目信息通过授权得以将在多个授信主体之间实现了无障碍流动,从而达到资源的最优配置。

据悉,鹏金所由22家上市公司和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联袂打造,公司注册资本5.2778亿元,致力于引导民间资金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投资人提供安全投资回报的同时,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记者 陈虹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穿什么好呢? 无济于事
中国制造逆袭:“韩流”末日来临? 希腊和欧元区:究竟是谁嫌弃谁?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