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女子一年三次走私被查将入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深圳海关隶属罗湖海关获悉,近日,一名大陆女性旅客在一年内两次因走私被海关行政处罚后,仍然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再次走私物品入境被海关查获。根据相关规定,这次该当事人将面临刑事处罚。迄今为止,该关已查获163宗“一年三次走私”入罪案件。

据介绍,12月30日中午1点左右,一名中年女性旅客推着手推车从罗湖口岸过关,被海关列为重点查验对象。经检查,在当事人行李内查获未向海关申报的名牌香水近30瓶和其他化妆品若干,均是香奈儿、古驰、宝格丽、阿玛尼等国际名牌。同时,海关关员还在其行李内发现了几十份快递单,上面填写了收件人和物品等信息。经当事人供述,此次所超量携带的香水等化妆品是为他人代购,当事人准备从香港走私进内地后再转卖给客户并从中赚取利润。快递单上填写的正是客户的收件地址、电话和代购物品的信息。而前两次走私,当事人则是受雇于“水客”团伙,采用“蚂蚁搬家”的方式走私物品入境并赚取带工费。

海关关员调阅了当事人的通关记录,发现当事人为短期多次进出境旅客,经常往返于香港和内地之间,曾因超量携带电子产品、食品、饰品等被海关退运或征税达8次之多。当事人一年内已经有两次因走私被海关行政处罚的记录,这次则是当事人年内第三次因涉嫌走私被海关查获。

根据2011年5月1日起实施的《刑法修正案(八)》相关条款,一年内曾因走私被给予二次行政处罚后又走私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偷逃应缴税额1倍以上5倍以下罚金。这意味着,凡一年内因走私行为被海关处罚两次,第三次再实施走私行为的,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据罗湖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1年5月1日《刑法修正案(八)》实施至今,该关已共计刑事立案“一年三次走私”案件163宗,2014年全年共查获此类案件38宗。

海关提醒,进出境旅客要了解并自觉遵守法律规定,切勿超带物品进出境,更不能为了获取非法利益,铤而走险走私“水货”。

记者 陈虹 通讯员 袁娉婷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穿什么好呢? 无济于事
中国制造逆袭:“韩流”末日来临? 希腊和欧元区:究竟是谁嫌弃谁?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