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爱美的女士慎重选择医疗美容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毛卫华 晨曦 2015-01-08 13:04: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爱美是人之常情,但随着整容风潮的流行,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春节来临,都想选择一家美容院或者去美容院做日常保养,或者选择医疗美容来改善自己的外貌乃至改变命运。

然而,频见的美容变毁容投诉,甚至美容致死案件的发生,使得美容医疗产业倍受质疑。虽然很多消费者在消协的帮助下消费者获得了经济赔偿,但这种伤害往往是不可逆的,损伤的容颜难以修复,心理的伤害无法弥补。

在春节来临之际,记者随相关医疗卫生部门特别采访了乌鲁木齐市医疗整形美容院长王彦民。王彦民院长说,作为一名医学美容从业者不能只看重经济利益,而要正确引导消费者对美的科学理解,对于盲目追求美的消费者,医疗美容机构有责任对他们进行疏导,让消费者从医学的角度真正了解什么是“美”。

记者:什么是医疗美容?

王彦民:医疗美容指的是运用药物、手术和医疗器械等医疗手段对人体进行侵入性的治疗,从而对身体形态与皮肤进行修复与重塑。它包括纹绣、隆胸、抽脂、开双眼皮、去眼袋、注射玻尿酸和光子嫩肤等等。

消费者区分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的标准有两个:一是是否运用了医疗手段,如麻醉、服用消炎药等;二是是否对人体进行了侵入性治疗,如注射、开刀等。

记者:怎样选择医疗美容服务?

王彦民:如确实需要进行医疗美容,消费者应谨记:看“资质”选“行家”,以防爱美不成反毁容。

首先,要选择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正规医疗美容机构应有卫生行政部门核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生具备美容主诊医师资格,并持有《医师资格证》和《执业医师证》;护士持有《护士执业证书》。此外,合格的医疗美容机构必须有相应的科室设置、基本设备和必需的手术器械,医用材料齐全。而这些往往与手术成败、效果好坏息息相关,消费者需特别注意。

其次,选择微整形不要单纯看价格。目前微整形美容技术发展迅速,尤其是注射美容产品受到爱美女士的追捧。在选择此类项目时不要单纯凭产品价格作决定,应先咨询美容专家,在全面了解产品疗效后,选择有资质的美容主诊医生,以保证美容效果。

第三,手术协议不可少。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执业医师对就医者实施治疗前,必须向就医者本人或亲属书面告知治疗的适应症、禁忌症、医疗风险和注意事项等,并取得就医者本人或监护人的签字同意。如果医疗美容机构未与消费者签订《手术知情同意书》,消费者切不可轻易同意实施医疗美容项目,否则一旦发生纠纷消费者将因难以举证而出现维权困难。

记者:消费者应做好哪些防范措施?

王彦民:要有维权意识,保留好相关的消费凭据,如经营者开具的收据、发票,提供的宣传介绍资料,双方签订的协议、《手术知情同意书》等等。不要相信口头承诺,消费者可以要求经营者将承诺内容以书面形式约定下来。

记者:如何才能保持良好心态,树立正确美丽观?

王彦民:每个人对于美的理解不同,消费者应正确看待自己的外貌,不要盲目跟风做整形手术。靓丽的外貌固然重要,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衰老是不可避免的自然规律。保持健康的心态,努力提升自己,做一个内心美丽富足的人,同样能够收获美丽幸福的人生。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穿什么好呢? 无济于事
中国制造逆袭:“韩流”末日来临? 希腊和欧元区:究竟是谁嫌弃谁?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