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候鸟”老人遗失救命药 铁路民警追车巡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1月8日,记者从海口铁路公安处三亚车站派出所了解到,执勤民警帮助北京到三亚过冬老人将遗失救命药物找回。

据悉,2015年1月5日13:00时许,海口铁路公安处三亚车站派出所值勤民警张迅接到一位心急如焚头发花白的老人求助,称将老伴的特效心脏病药落在车上,请求民警尽快帮其找回。由于不按时服药其老伴就会有生命危险,该老人情绪十分激动。民警安抚老人情绪并了解详细情况:老人和老伴(闫某,女,75岁,北京人)准备到三亚过冬,早上从北京乘飞机到达美兰机场,于8:33时从海口美兰车站乘坐D7307次列车至三亚时,将装有苹果电脑和国外进口特效心脏病药的包遗失在车上,回到家老伴准备服药时,才发现包有可能落在动车上了,此药是亲戚从国外买回的进口特效药,每日要求按时服用,不按时服用就会有生命危险。值勤民警得知情况后,迅速与D7307次动车的车长联系,该车已换乘离开三亚站开往海口东,车长在老夫妇乘坐座位上的行李架发现了遗失包。经过民警与车长的努力,最终遗失包及时由海口又送回三亚,交到了老人的手上。拿到遗失包的老人当即询问民警姓名:“非常感谢铁路警察和好心工作人员,如果找不到这些救命药,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

冬季来到,随着大批候鸟老人纷纷到三亚过冬,候鸟老人在火车站遗失物品的案件增多,民警提醒外来过冬候鸟老人,携带行李外出时一定要保管好自身物品并注意人身安全,如遇到意外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并与家人联系。(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杨飞)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穿什么好呢? 无济于事
中国制造逆袭:“韩流”末日来临? 希腊和欧元区:究竟是谁嫌弃谁?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