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今日谢客 专请环卫工吃火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日谢客 专请环卫工吃火锅

“别客气,快进来暖和暖和哇,喝口水,咱马上开饭……”7日中午,大同城区环卫处环卫工周凤娥应邀,来到位于友谊南街的“放牧人家”吃火锅,当日和她一起受邀吃饭的还有49名来自南郊环卫处和城区环卫处的同行。

中午12时许,周凤娥和49名同行来到“放牧人家”火锅店。一下车,这些环卫工人还有点不适应。“这里不是我们的清扫范围啊?”看出了环卫工的疑惑,饭店张老板连忙解释:“之所以请您们吃饭,是因为看到您们每天起早贪黑、风吹日晒的非常辛苦,请您们吃饭也算是我们普通市民对城市美容师的感谢。由于店面有限,不能请更多人,只能请您们来做代表,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

羊肉、香菇、豆腐、粉条、土豆……暖意融融的饭店弥漫着火锅的香味和环卫工人的笑声。饭店老板和员工齐上阵,端菜、摆水果……身着橙色工服的环卫工人聚在一起聊着家常,吃着火锅,享受难得的休闲和惬意。68岁的王进说,他干了两年环卫工,每天早晨4时就去清扫道路,全年几乎无休假,饭店老板放弃做生意请他们吃饭,他感觉很温暖。“我和老伴都50多岁了,老伴患病一直在家,全家只靠我一人扫街挣钱,羊肉这么贵,我们平时哪舍得吃啊。”周凤娥激动地说。

据了解,这家饭店开业两个多月,该店大门一直向环卫工人敞开,环卫工可以随时进去上厕所、休息、倒开水。(杨昱郁张燕伟)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无济于事 欧洲小伙登“巨人之舌”求婚 演绎别样壮美浪漫
希腊和欧元区:究竟是谁嫌弃谁? 中国取消稀土出口配额:国际市场松口气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