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4名四川导游进入全国“最美导游”角逐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欧芫希 2015-01-07 19:42: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1日至2月20日,包含4位四川导游在内的全国100位“最美导游”候选人名单在中国第一旅游网上公布,同时将由网络投票决出40位“最美导游”提名奖人选,进入最后10个名额的全国“最美导游”角逐。

“寻找最美导游”活动由国家旅游局与光明日报社联合发起,活动时间为2014年5月19日至2015年5月19日。最后遴选出的10位全国“最美导游”名单将在2015年“中国旅游日”期间公布,并在全国进行宣传推广。

据了解,四川省旅游局于2014年5月下旬成立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组织全省开展“寻找最美导游”活动。四川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吕志军介绍,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市(州)共推荐50名人选,依据导游的事迹材料、现场评审、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向国家旅游局组委会推荐了表现突出的邱高、王荣、王安安、李晓苹等4位导游。

4位四川导游中,邱高是5.12汶川大地震中的英雄导游,也是灾后重建中的模范导游,坚守导游岗位16年,累计接待国内外旅游团队870个,游客总数近1.5万人;王荣在汶川大地震中率领游客徒步13小时从震中成功突围,灾后救援捐款20万元,协调、组织上百支志愿者队伍进入灾区,被誉为“最牛志愿者”;羌族女导游王安安长期在四川甘孜、阿坝高原带团,用微笑和优质服务赢得游客和同行的赞誉,称导游是“行走在天地间的文化使者”;63岁的李晓苹是四川省年龄最大的讲解员,从事讲解工作31年,讲了20年的李白、11年的苏东坡,她的讲解已经成为三苏祠景区一道风景。

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陈加林表示,“最美导游”的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四川导游行业诚实守信、乐于奉献的精神,树立导游队伍良好形象,传播正能量。

据悉,目前四川省持证导游人数为30000余名,人员素质逐年提升显著。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编写的《中国区域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3-2014)》,四川取代上海成为游客满意度最高的省份。

除了“寻找最美导游”活动,四川省在今年第一季度还将推出十大重点旅游营销活动,如“欧洲熊猫粉丝四川探亲之旅”、川菜名馆评选、“锦绣四川•澳新行”旅游推介活动、乡村文化旅游节等。

“最美导游”网络投票方式:登录中国第一旅游网(http://www.toptour.cn/special/zmdy/)投票时间:2015年1月1日8时至2月20日17时

来源:四川记者站 李渝 欧芫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无济于事 欧洲小伙登“巨人之舌”求婚 演绎别样壮美浪漫
希腊和欧元区:究竟是谁嫌弃谁? 中国取消稀土出口配额:国际市场松口气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