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大全力推进“服务云南行动”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李映青 卢璐 2015-01-07 19:16: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云南大学第九届“大学之道”论坛举行,200多位云大师生代表围绕“好老师与好大学”、“大学与地方发展”两个主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

建设好大学,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大学的生命力所在,也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需要。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好老师,为建设好大学献力,为地方发展服务,成为本届论坛热议的话题。

“好的大学一定要有好的老师,好的大学一定要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在论坛上强调。云大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董云川教授表示,他心目中的好老师有3个标准,有爱心、有责任心、有敬畏心。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生森教授在发言中谈到,先贤们创办云南大学的宗旨,就是要立足云南,研究云南,服务云南,建设云南。他认为,云南大学要勇敢地接续先贤传统,紧紧围绕为地方服务这一目标,在云岭大地上书写锦绣篇章。“高水平大学首先应该是好大学,好大学里一定有许许多多的好老师。希望每位教师都要有做好老师的理想,都要成为一名优秀老师。”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昌山在论坛总结中说,从建校之初的东陆大学起,云大就一直植根于地方;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国立云大时期,紧扣云大与地方需要这一主题,促进了云南与云大的共同发展;211工程建设中,云大牢牢抓住高原山地生态与生物资源学、民族学等重点学科建设,努力为地方建设发展服务,贡献于云南地方,又成就了云大自身。云大要做到“顶天立地”,既要出国际顶尖水平的原创性的科研成果,也要走为地方服务的道路。云南在发展中存在什么问题?云大在云南发展中能做什么?现在和未来要怎么做?这些都是每个云大人要思考的问题。云大为地方发展服务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全校师生的共同参与。与会的王焕校先生、姜成林等专家学者也表达了同样的心愿。

据了解,在日前云南大学召开的党委会上,党委书记杨林明确提出并经党委会研究决定,制定实施《云南大学服务云南行动方案》等多项措施,以期更好地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本次论坛上云大广大师生形成的建设好大学,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共识,更反映了云大服务地方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无济于事 欧洲小伙登“巨人之舌”求婚 演绎别样壮美浪漫
希腊和欧元区:究竟是谁嫌弃谁? 中国取消稀土出口配额:国际市场松口气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