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韩国现代测试样车顺利通关青岛汽车口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6日,韩国现代汽车首批10辆测试样车在青岛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顺利完成通关、查验、检验检疫等手续,发往指定的研发中心和汽车实验室,成为继去年8月份双龙测试样车向青岛口岸转移的又一韩系中规车项目突破。该批进口汽车预计2016年在中国市场上市销售。

据了解,2013年7月青岛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正式运营,2014年8月,青岛口岸迎来第一辆抵港的中规进口试验汽车——韩国双龙测试用汽车,实现了中规车品牌入驻零突破,为更多国际知名汽车企业在青设立物流分拨中心奠定良好基础。据悉,此前,青岛口岸进口的汽车全部是以美规车为主的非中规车。

自青岛保税港区整车进口口岸正式运营以来,凭借优良的港口资源条件、便捷的通关检测效率、健全的营商服务环境,青岛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吸引了众多国际知名汽车企业的关注,特别是韩系现代、双龙两大品牌测试用车的转移,标志着青岛口岸已经成为中规车企选择物流布局的一个重要节点,也必将为下步更多批量进口汽车企业向青岛口岸转移打牢基础。

据了解,青岛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获批后,根据省市总体部署,保税港区确定了“总体规划、近远期结合、分期建设”的思路,先期启动建设一期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一期工程包括2个专用滚装船泊位、8万平方米专用堆场、1.1万平方米检测场站、2条进口汽车检测线及相关配套设施,仅用70多个工作日建成,2013年5月31日通过国家正式验收,7月8日海关总署开港运行。2014年进口汽车突破5000辆,在全国18个汽车口岸跃居第6位。二期工程按照全国唯一“进出口结合、内外贸并存、一港两区多园”的发展架构,由3个滚装船泊位、40万平方米专用堆场及围网外1.01平方公里配套用地组成,设计年吞吐能力70万辆。其中1.01平方公里规划进口汽车物流区、总部商务区、展销体验区、创意研发区等板块,聚力打造国际知名的汽贸中心、航运中心、酒贸中心、奢贸中心。

作为中国北方最大的外贸口岸,青岛前湾港距离国际主航道节省400海里,单车海运成本降低200-300美元,单车的陆路运输成本节约2000多元,对于山东在内的沿黄九省区的进口汽车行业可以大幅降低运营成本,贸易商可节省10%的物流成本。青岛保税港区大力扶持并积极引导汽车产业发展,研究推出支持汽车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设立4000万元专项扶持基金,并为中规车项目入驻预留足够的仓储物流空间。同时,青岛汽车口岸近期新增“中韩客货班轮整车进口业务”,运作流程为进口整车通过中韩客货班轮运抵青岛大港,以过驳方式转运至保税港区汽车口岸申报进口,青岛成为全国唯一具备滚装船运输、集装箱运输、客货班轮运输3种模式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

作为青岛保税港区打造物流型、贸易型、产业型汽车口岸的重要配套项目,也是山东及沿黄九省区规模最大的平行进口汽车综合展厅,青保国际汽车城于12月3日开业运营。车城致力打造保真保质保修保税 “四保合一”品牌,主推高端、平行、服务、文化四大主题,提供休闲、买车、上牌、保险、售后一站式特色服务体验。以青保国际汽车城为依托,申请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以准4S店形式对入驻商户进行统一标准、统一结算、统一售后的严格质量管控,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口汽车展销盛会。(记者 解传姣 通讯员 费亚威)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无济于事 欧洲小伙登“巨人之舌”求婚 演绎别样壮美浪漫
希腊和欧元区:究竟是谁嫌弃谁? 中国取消稀土出口配额:国际市场松口气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