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实现高新区发展新跨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6日,天津高新区在华苑科技园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高新区两委领导、海泰控股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高新区工委书记荣建勋讲话,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倪祥玉代表高新区两委对2014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5年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2014年是高新区实现强区梦想取得历史性成果的一年。高新区在付出中收获,在奋斗中超越,迈出了坚实的脚步,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第一,经济总量保持倍增势头,第一次跃上千亿大关。2014年高新区充分挖掘龙头企业、总部经济、特色产业的发展潜力,保持了经济高位高质运行的强劲势头,“一区五园”工业总产值预计突破3500亿元,占全市比重达到10%以上;核心区地区生产总值预计突破千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市继续保持领先地位。第二,项目引进实现模式突围,占领高端的千亿产业链条正在加速形成。第三,创新能力跻身国内一流,2014年12月11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天津高新区成为全国第六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战线舞动八方资源,引进了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浙大滨海研究院、国防科大军民融合创新院等研究院所,高端研发机构密集区建设初见成效。创新主体的数量和质量继续保持领先地位,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6200家,小巨人企业达到253家,有效专利数超过8200件。不断推新科技金融服务手段,建立了产业发展基金和科技企业互助基金,与十家银行面向科技型企业推出“税务贷”、信用贷款等特色融资业务。创业孵化体系进一步完善,规划建设了星企中心一号、九州通生物医药加速器等新一代孵化载体。第四、环境建设统筹协调推进,增强了区域的承载力、吸引力。第五、改革创新任务纵深推进,释放出前所未有的发展活力。第六,国有企业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了主力军作用。海泰控股集团积极融入高新区开发建设主战场,推进与韩华等跨国企业的战略合作,加快资源整合、结构调整步伐,连续四年入选中国服务业百强企业和天津百强企业。第七、党建群团工作坚强有力,为跨越发展提供了强劲支撑。

会议强调,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还应看到自身发展存在的问题。2015年,必须要把握新常态,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再创新业绩。一是在创新驱动中坚持示范引领。按照国务院有关把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成为创新主体集聚区、产业发展先导区、转型升级引领区、开放创新示范区的要求,在编制规划、搭建平台、落实政策、完善机制等方面着力突破。二是在经济发展中坚持稳中求进。搞好经济运行,注重提质增效。依靠项目带动战略,要以开展大项目、好项目攻坚年活动为契机,切实在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上掀起新的热潮。三是在区域建设中坚持产城互动。要坚持融合发展,有序推进,努力营造宜产、宜商、宜居的良好氛围。四是在改善民生中坚持精耕细作。要呼应基层诉求,坚持普惠取向,维护和谐稳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2015年高新区中心工作总体要把握以下几点:要系统建设高端产业集群。要系统搭建产业创新平台。要系统创造人性化发展环境。要系统推进先行先试改革任务。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无济于事 欧洲小伙登“巨人之舌”求婚 演绎别样壮美浪漫
希腊和欧元区:究竟是谁嫌弃谁? 中国取消稀土出口配额:国际市场松口气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